首頁 > 滾動 > 正文
中非合作論壇新一屆會議引外媒關注
2021-11-30 18:20:1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磊

  國際在線專稿:11月29日至30日,中非合作論壇第八屆部長級會議在塞內加爾首都達喀爾舉行。本次會議將為中非合作規劃新藍圖,引發外媒廣泛關注。

中非合作論壇新一屆會議引外媒關注_fororder_中非合作論壇新一屆會議引外媒關注3-修改191

塞內加爾《太陽報》報道截圖

  塞內加爾《太陽報》11月29日報道,塞內加爾總統薩勒在論壇上指出,中非合作論壇成立以來,非中一直以務實和有效的方式攜手合作。他還表示期待未來非中雙方進一步加強團結合作,以適應日益增多的變化,共同應對全球挑戰。

中非合作論壇新一屆會議引外媒關注_fororder_中非合作論壇新一屆會議引外媒關注3-修改1214

非洲商業雜誌《African Business》網站報道截圖

  同日,非洲商業雜誌《African Business》報道稱,中非合作論壇第八屆部長級會議將通過四項重要文件,即《中非合作論壇第八屆部長級會議達喀爾宣言》《中非合作論壇—達喀爾行動計劃(2022—2024年)》《中非合作2035年願景》以及《中非應對氣候變化合作宣言》。報道還援引塞內加爾外長艾莎塔的話稱,“中非合作論壇是我們共同的利益,它的成功將為中非人民及其後代帶來繁榮。”

中非合作論壇新一屆會議引外媒關注_fororder_中非合作論壇新一屆會議引外媒關注3-修改1439

法國《西南報》報道截圖

  法國《西南報》報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以視頻方式出席中非合作論壇第八屆部長會議開幕式,並宣佈“中國將再向非方提供10億劑疫苗,其中6億劑為無償援助,4億劑以中方企業與有關非洲國家聯合生産等方式提供。”

中非合作論壇新一屆會議引外媒關注_fororder_中非合作論壇新一屆會議引外媒關注3-修改1556

塞內加爾通訊社(APS)報道截圖

  塞內加爾通訊社(APS)關注到,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發表的《新時代的中非合作》白皮書指出,截至2020年底,中國企業累計對非直接投資超過430億美元。中國在非洲設立各類企業超過3500家,民營企業逐漸成為對非投資的主力,聘用非洲本地員工比例超80%,直接和間接創造了數百萬個就業機會。此外,中國自2009年起連續12年穩居非洲第一大貿易夥伴國地位,中非貿易額佔非洲整體外貿總額比重連年上升,2020年超過21%。

中非合作論壇新一屆會議引外媒關注_fororder_中非合作論壇新一屆會議引外媒關注3-修改1784

美國《外交學者》雜誌網站報道截圖

  美國《外交學者》雜誌網站評論稱,中非合作論壇是21世紀最引人注目的戰略合作機制之一,在該論壇的支持下,中非關係取得飛速發展。中非合作論壇第八屆部長級會議反映了中非合作夥伴關係的深化,目前雙方合作領域已涉及經濟、文化、安全、外交、科技和衛生領域。(任麗君 馬嘉欣)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