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世衛組織:新冠疫情導致2020年出現更多瘧疾病例
2021-12-06 21:02:0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楊磊

  當地時間6日,世衛組織發佈最新一期《世界瘧疾報告》。

  報告指出,2020年約有2.41億瘧疾病例,有62.7萬人死於瘧疾。同2019年相比,瘧疾病例數量增加了約1400萬,死亡人數增加了6.9萬,約三分之二的新增死亡病例與新冠疫情導致瘧疾醫療服務中斷有關。撒哈拉以南非洲受瘧疾影響仍最為嚴重,2020年全球95%的瘧疾確診病例和96%的瘧疾死亡病例來自該地區。此外,該地區80%的瘧疾死亡病例是五歲以下兒童。

  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指出,即使在新冠疫情暴發之前,全球抗擊瘧疾的工作就已面臨瓶頸。自2015年以來,已有24個國家和地區的瘧疾死亡病例數量增加。全球受瘧疾影響最為嚴重的11個國家的瘧疾確診病例從2015年的1.5億增加到2020年的1.63億,瘧疾死亡病例從39萬增加到44.46萬。世衛組織建議各國加強基礎衛生保健,提供更好的衛生服務,包括瘧疾預防、診斷和治療服務。

  世衛組織指出,儘管全球抗擊瘧疾的進展緩慢,但一些瘧疾負擔較輕且衛生系統較為強大的國家甚至在新冠疫情期間取得了抗擊瘧疾的成果。如中國和薩爾瓦多於2021年被世衛組織認證為無瘧疾國家,伊朗已連續三年沒有出現瘧疾本土病例。但非洲區域2020年的瘧疾死亡病例比前一年增加了12%,世衛組織呼籲非洲各國政府及其合作夥伴努力應對瘧疾。(總臺記者 朱赫)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