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外媒和專家普遍看好2022年中國經濟前景
2021-12-13 17:26:2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侯嘉慧

  國際在線專稿:12月8日至10日,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在北京舉行。以這次重要會議為視點,外媒和一些專家普遍看好2022年中國經濟前景。

外媒聚焦2022年中國經濟走向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1213141707

西班牙《國家報》網站報道截圖

  西班牙《國家報》12月12日報道稱,德國安聯集團的全球股票投資總監Virginie Maisonneuve指出,外界分析師普遍預測明年中國國內生産總值增速相比於今年稍有放緩,預計在5%左右,她認為這是一個積極的信號。她指出,這是因為中國不僅注重經濟總值的增長,也更注重經濟發展品質的提高。她指出,要注意到的是中國現在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即便是增速放緩,經濟體量的增長難度要比中國經濟尚未騰飛時大許多。此外,中國現在非常注重減少碳排放,並且促進産品向高附加值轉化。

  Virginie Maisonneuve認為,明年中國經濟增長在5%左右是一個良好的節奏。她指出,中國想成為創新的標杆,而不再僅僅是貿易的標杆。她提到,中國剛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時,出口産品大多是廉價的商品,但現在的中國在創新發展上投入的力度非常大。

  12月10日,美國彭博社報道稱,中國召開中央經濟工作會議,部署2022年經濟工作。報道指出,2022年對於中國是具有深遠意義的一年。摩根士丹利經濟學家表示,過去的經驗表明,中國將努力在這個意義重大的年份實現經濟增長目標。經濟學家預計中國政府將採取更多措施確保2022年經濟增長達5%左右。彭博社報道認為,這足以使中國實現到2035年經濟總量翻一番的目標。

外媒聚焦2022年中國經濟走向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1213141753

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網站報道截圖

  此外,路透社此前也報道稱,其10月份的一項調查顯示,經濟學家預計中國2022年的經濟將保持穩增長,一些分析師也下調了風險預測。報道指出,中國目前的改革旨在減少經濟對房地産和債務依賴,提高高技術製造業的研發投入,實現更綠色公平的經濟增長。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網站也在12月7日的報道中提到,美國商業銀行摩根大通表示看好中國2022年股市前景並認為2022年中國經濟將更具有韌性。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7日報道,美國企業家、億萬富翁埃隆·馬斯克預測中國經濟比美國更有優勢。他在接受《華爾街日報》採訪時表示,中國經濟將超過美國2到3倍。他認為,人們能記住的是美國曾是世界上最大的經濟體。然而,馬斯克確信,現在情況已經發生了有利於中國的變化。他強調:“我認為,我們正在走向一個有趣而多樣化的世界。”

外媒聚焦2022年中國經濟走向_fororder_摩爾曼斯克

俄羅斯REGNUM通訊社網站報道截圖

  俄羅斯REGNUM通訊社7日發表文章指出,俄羅斯成長黨摩爾曼斯克地區主席、企業家帕裏申科贊同馬斯克的觀點。他説,馬斯克正確地預估了未來長期的前景。中國的經濟正在增長,並且會比美國增長得更快。中國的GDP將繼續追趕美國,馬斯克的預言總有一天將成真。他表示,亞洲市場正在壯大,人口收入和消費逐步增加,同時他們的內需仍然有很大的潛力。中國有全世界國家中應對眾多全球挑戰最好的答案。特別要指出的是,中國對疫情的防控比歐美要有效得多,中國能從疫情中恢復,他們的國家治理體系已經證明了其自身優勢。(王魯平 黃蓉 馬嘉欣 呂倩媛)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