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海外媒體盛讚北京冬奧會開幕式:絢麗奪目!
2022-02-05 20:24:0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胡君顏

  國際在線專稿:2022年2月4日晚,北京第二十四屆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開幕式在國家體育場隆重舉行。當日,海外媒體密切關注並第一時間報道了這場舉世矚目的視聽盛宴,盛讚北京冬奧會開幕式絢麗奪目。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1

  英國《衛報》報道截圖

  英國《衛報》盤點了北京冬奧會開幕式的11個高光時刻。比如,運動員入場時的背景音樂是由19首世界名曲串接而成,這表達了中國對世界各地文化的尊重。而另一環節,過往23屆冬奧會舉辦城市的歷史隨著環繞全場的24道“鐳射刻刀”的雕琢閃回于“冰立方”之上,最終定格為“2022中國北京”,則是在向過去致敬。

  俄羅斯《體育快報》在報道文章中評價道,中國可以做成任何事情。文章作者表示,他以飽含期待的熱切心情觀看了開幕式。開幕式絢爛美麗,一展今日中國的神奇與魅力。在北京夜空中綻放的煙花,讓人對中國充滿了嚮往之情。即使是在二月初,中國也能讓你感受到春天的氣息。

海外媒體盛讚北京冬奧會開幕式:絢麗奪目!_fororder_圖片2

  美國國家公共廣播電臺(NPR)報道截圖

  美國國家公共廣播電臺(NPR)則報道稱,伴隨著酷炫精彩的開幕式,2022年北京冬奧會正式拉開帷幕。報道關注到,2022年北京冬奧會開幕式總共約3000名演員參與演出,其中大部分表演者為青少年,這是當晚的一大亮點。雖然天氣寒冷,但年輕演員們活力四射、朝氣蓬勃,展現出中國青少年的風采。

海外媒體盛讚北京冬奧會開幕式:絢麗奪目!_fororder_圖片3

  俄羅斯新聞網站lenta.ru報道截圖

  俄羅斯新聞網站lenta.ru以長篇圖片報道的形式盤點了冬奧會開幕式的亮點。文章稱,開幕式生動且精彩,燈光效果和音樂伴奏都給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文章還提到,在致辭中,國際奧會主席巴赫呼籲運動員互相尊重並倡導全球各國政府“給和平一個機會!”。

海外媒體盛讚北京冬奧會開幕式:絢麗奪目!_fororder_圖片4

  加拿大廣播公司報道截圖

  此外,加拿大廣播公司也報道了北京冬奧會開幕式的盛況並援引國際奧會主席巴赫在開幕式上的致辭稱,今年是虎年也是奧運年,虎年和奧運年都代表著雄心、勇氣和力量。今天,正是由於這種雄心,中國成為了冰雪運動的大國。

海外媒體盛讚北京冬奧會開幕式:絢麗奪目!_fororder_圖片5

  《今日美國》報道截圖

  《今日美國》在報道中用“絢麗奪目”一詞來形容這場精彩的開幕式錶演。報道還提到,北京2022年冬奧會週五晚上在“鳥巢”正式開幕,這是“鳥巢”第二次迎來奧運會開幕式,北京也成為了全球首個舉辦夏季奧運會和冬季奧運會的“雙奧之城”。(馬嘉欣 王魯平 呂倩媛 潘曉琳)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