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家”的感覺,美氣!
2022-02-12 18:56:07來源:光明日報編輯:楊玉國

  【新春走基層·精心呵護城鎮“微細胞”16】

  春節期間,在蘭州新區舟曲避險搬遷安置點,家家戶戶挂起了大紅燈籠,附近集市人來人往,年味十足。

  趁著小店“歇年”,“舟曲餐館”老闆韓軍龍,買上兩個紅彤彤的禮盒,就往親戚家直奔,“這是我在蘭州過的第一個春節!有了新家,還有小店,美氣著!”

  2021年8月,韓軍龍一家四口從甘肅舟曲搬到這裡,一同來的還有村裏的親友。從山上搬到新區,日子怎麼過?他心裏有點打鼓。

  “附近有3000多名建築工人,餐館只有一家,要是物美價廉,準能賺錢!”那書記上門給他支了一招。

  那書記是誰?那有布,是舟曲縣地質災害避險搬遷第一臨時黨支部書記。

  可店面怎麼找?沒過幾天,那書記又上門了,告訴他一個好消息,相中了一間好鋪面,拉著他去看看。

  這家鋪面在安置區不遠的商業街,離家五分鐘路。樓下是大廳,樓上有包廂,小店能容納幾十人。

  這一看,韓軍龍一跺腳,當場決定,幹!

  他去外地購置桌椅板凳,回來一瞧,門頭竟然挂好了。“舟曲餐館”招牌醒目。

  “門頭我都沒掏一分錢。還上門給辦好了營業執照。”韓軍龍心裏熱乎乎的。

  掰著手指算來,搬家不到一個月,韓軍龍的餐館就開張了。一到飯點,客人排隊,夫妻倆忙得腳打後腦勺,又雇了倆老鄉幫工。“早上一睜眼就有錢賺!”韓軍龍笑得合不攏嘴。

  超市、理髮店、電器店……在舟曲餐館附近,有近60家小商鋪,都由舟曲老鄉經營,街上天天熱鬧得像趕集。

  (本報記者 王冰雅 宋喜群)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