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喝上清潔水 生活甜滋滋(新春走基層)
2022-02-17 21:47:46來源:人民日報編輯:楊玉國

  “刺啦刺啦”,新鮮的丸子被倒入滾燙的熱油之中,霎時間熱氣氤氳,香味撲鼻。

  春節假期,安徽省蚌埠市五河縣小溪鎮趙莊村村民王英和老伴趙廣浩一早就鑽進廚房,張羅著烹制美食。

  “以前不是不想做,家裏水不行,做出來不好吃,只好出去買點湊合湊合。不過,今年不一樣啦!”王英神秘一笑,往圍裙上擦了擦手,轉身擰開水龍頭,清澈的自來水嘩嘩直流……“現在俺們用的都是地表水,乾淨衛生,過年的這些吃食都能自己做啦。”

  點滴清水,關乎民生。王英一家人喝上乾淨水,得益於前不久投入使用的五河縣淮河南岸城鄉供水一體化項目。它讓五河縣全面實現了對原有地下水源的替換。

  “通過置換地表水,不僅水質更好,還可以減少地下水開採,保護地下水生態。”五河縣水利局副局長孟祥宇説。

  淮河南岸城鄉供水一體化項目解決了兩個鄉鎮8.44萬人口的飲水問題,日供水規模達2.5萬立方米。目前,五河縣形成9處地表水廠供水佈局,全縣14個鄉鎮有9個鄉鎮實現城鄉供水一體化。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