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去年新設外商投資企業數同比增23.3%(新數據 新看點)
2022-02-21 10:17:44來源:人民日報編輯:位樹理

去年新設外商投資企業數同比增23.3%(新數據 新看點)

  本報北京2月19日電(記者林麗鸝)記者近日從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獲悉:2021年,我國新設外商投資企業6.1萬戶,同比增長23.3%,較2019年多2.5%,高於同期新設企業總體增速10.8個百分點。我國新設外商投資企業實現增長,充分顯示出我國營商環境持續改善和超大規模市場的極強吸引力。

  外商投資持續看好中國市場,投資重點逐步轉向高技術領域。隨著我國經濟由高速增長轉向高品質發展,外商投資的重點逐步從勞動密集型行業轉向高技術領域,投資結構進一步優化。2021年,新設外商投資企業中第三産業佔比達到91.2%,其中,“科學研究和技術服務業”新設企業增速達42.0%。

  據介紹,我國多種所有制經濟的共同發展,形成了在産業上互補、在市場上協同的良好發展局面,有力地促進了綜合國力和全球競爭力的不斷提升,進一步推動了融通創新和高品質發展。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