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中國兩會拉開大幕 外媒:兩會意義重大 令世界受益
2022-03-05 12:43:2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位樹理

  國際在線專稿:三月春至,中國進入“兩會時間”,世界迎來“中國時間”。巴基斯坦《每日時報》(Daily Times)3月4日發表評論文章稱,兩會的召開不僅會對中國發展産生巨大影響,對世界發展也具有重大意義。

中國兩會拉開大幕 外媒:兩會意義重大 令世界受益_fororder_巴鐵

巴基斯坦《每日時報》(Daily Times)文章截圖

  文章稱,每年中國兩會,來自全國各地、各行各業的代表委員都會匯聚北京,共商發展大計,共謀民生之策。全球的目光都集中在正式開啟的中國兩會上,以更多地了解中國的優先事項和發展計劃。兩會不僅有利於增強全國人民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從而實現中國的各項發展目標,也將惠及全球合作夥伴。

  文章援引“一帶一路”論壇之友創始人穆罕默德·阿西夫·努爾的評價稱,中國兩會是世界觀察中國發展進步的窗口。文章認為,兩會對於促進民族團結、明確國家總體願景和使命具有重要意義。來自中國全國各地的聲音表明,兩會鼓舞了民族熱情。兩會召開的同時,也能看到,疫情之下,中國仍毫不鬆懈推進民生建設,這才是真實的中國面貌。

  文章提到,中國始終堅持經濟的高品質發展,疫情或任何挑戰都不會改變經濟向好趨勢。由於中國一直堅持可持續發展模式,全球投資者為中國經濟投下信任票。2021年,中國宣告脫貧攻堅戰取得了全面勝利。中國創造了數以百萬計的就業機會,建成了世界上規模最大的社會保障體系,基本養老保險覆蓋超10億人。這一奇跡般的發展成就得到了全世界的廣泛認可。中國已經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人民對未來充滿希望。隨著兩會的召開,有一點可以確定,那就是,一個繁榮、開放的中國令世界受益,包括巴基斯坦。

  文章稱,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在演講中表示巴基斯坦可以從中國的發展中學習經驗。中巴經濟走廊是中國與周邊國家開展互利合作、實現共同發展的典範。中國正在穩健前行,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中國貢獻。世界應該從中國發展歷史中汲取中國智慧,從而實現穩健可持續的發展。(呂倩媛)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