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外媒關注中國經濟開年成績單:遠超預期
2022-03-15 17:07:4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史赫奕

  國際在線專稿:3月15日,國家統計局公佈了中國經濟開年的成績單。1-2月份國民經濟恢復好于預期,中國經濟呈現出了真正的暖意。對於中國經濟的強勢開局,外媒高度關注並第一時間進行報道,認為中國經濟開局遠超預期。

外媒關注中國經濟開年成績單:遠超預期_fororder_圖片1

  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報道截圖

  當地時間3月14日,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報道稱,1-2月份,中國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同比增長6.7%、全國工業生産加快,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7.5%、固定資産投資同比增長12.2%,均大大超出此前預期。報道提到,中國將2022年GDP增長目標設定為5.5%左右,許多經濟學家認為,面對新冠肺炎疫情的嚴峻挑戰,中國設定這一目標是“雄心勃勃”的。

外媒關注中國經濟開年成績單:遠超預期_fororder_圖片2

  路透社報道截圖

  15日,路透社報道稱,儘管中國正在努力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和全球不確定性加劇帶來的挑戰,中國的工業生産在今年的前兩個月仍出人意料地加快了步伐,而中國的社會消費品零售額和固定資産投資增長也超出預期。報道指出,中國固定資産投資同比增長12.2%,這一數字是自去年7月以來的最高水準。

  同日,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也關注了中國經濟。報道稱中國經濟開局亮眼,多項經濟指標超出預期。報道稱,中國經濟持續穩步復蘇,並援引資産管理公司Pinpoint Asset Management的首席經濟學家張志偉的話稱,“1-2月份的宏觀數據相當強勁,這表明政府的扶持政策已經開始幫助中國經濟恢復。”(馬嘉欣)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