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未來之城”拔節生長 海外網友點讚雄安五週年
2022-04-01 10:50:4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金近

  國際在線專稿:草木返青,雄安大地春意正濃。今天(2022年4月1日)是雄安新區設立五週年的日子。五年來,一系列頂層設計制定完成,一批批重大項目全面推進,一個個標誌性工程投入使用,雄安新區進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大規模建設同步推進的重要階段。在廣袤的冀中平原,一座承載韆鞦大業的“未來之城”,正拔地而起。

  日本《外交學者》雜誌網站曾在雄安新區設立之初評論稱,雄安新區或將提供一種全新的城市發展模式。公眾對這一“綠色”、“智慧”之城抱有很高的期望。雄安新區可能會成為一個高科技中心和智慧城市建設的“實驗室”。

  在雄安新區大地上,今年一季度,43個重點項目同時開工,全年將安排重點項目230多個,其中包括基礎設施、公共服務、生態保護、智慧城市等多個方面;截至今年3月,央企在雄安新區設立分支機構100多家;白洋淀水質全域達到Ⅲ類水,為近10年最好水準,進入良好湖泊行列。

“未來之城”拔節生長 海外網友點讚雄安五週年_fororder_d0c8a786c9177f3e8f6091e607513ecd9e3d5629

雄安新區京雄城際鐵路雄安站。來源:新華社 攝影:牟宇

  五載光陰,從“一張白紙”到“拔節生長”,雄安這座“未來之城”的模樣越發清晰。值此五週年之際,海外社交平臺網友紛紛點讚雄安日新月異的建設成果,表示雄安新區正把宏偉藍圖變成美好現實。

“未來之城”拔節生長 海外網友點讚雄安五週年_fororder_xl1

  中國在帶來驚喜方面從沒有讓我失望過。中國此前的城市建造經驗在雄安新項目中得到了充分利用。希望更多政府能夠擁有和中國政府一樣的遠見。雄安的發展將是了不起的!

“未來之城”拔節生長 海外網友點讚雄安五週年_fororder_xl2

  世界上只有中國能在如此短的時間內打造一座全新的大城市。模擬城市(SimCity)是一個電腦遊戲,而中國卻成功把它變成了現實。

“未來之城”拔節生長 海外網友點讚雄安五週年_fororder_網友評論3

  看了一些關於雄安新區發展理念的視頻之後,我相信雄安新區必將把智慧之城、綠色之城的藍圖變為現實。

“未來之城”拔節生長 海外網友點讚雄安五週年_fororder_網友評論5

  雄安新區的郊野上已經建起了城市公園。

“未來之城”拔節生長 海外網友點讚雄安五週年_fororder_網友評論6

  雄安新區將見證共同富裕先進成果。

“未來之城”拔節生長 海外網友點讚雄安五週年_fororder_xl3

  雄安新區建設得太牛了。

“未來之城”拔節生長 海外網友點讚雄安五週年_fororder_xl5

  我們期待看到的未來正在中國雄安發生。

“未來之城”拔節生長 海外網友點讚雄安五週年_fororder_網友評論8

  不斷進步的中國令人嘆服!

  (呂倩媛 潘曉琳)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