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聚會門”持續發酵 英首相被曝密會調查報告作者
2022-05-22 05:11:3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韓基韜

  英國首相鮑裏斯·約翰遜等人所涉“聚會門”事件持續發酵。當地媒體報道,約翰遜秘密會見“聚會門”事件調查報告作者,討論報告內容相關事宜。

  英國天空新聞頻道20日報道,約翰遜與“聚會門”調查報告作者、英國內閣辦公室常任秘書休·格雷舉行不公開會面,討論報告相關事宜。

  格雷今年1月發佈對首相府在新冠疫情期間多次違規舉辦酒會的初步調查報告,認定約翰遜“判斷失誤、領導不力”。約翰遜上月接到倫敦警察局開出的罰單,成為英國歷史上首名在職期間違反法律的首相。

“聚會門”持續發酵 英首相被曝密會調查報告作者

  隨著警方19日宣佈結束調查,格雷正在更新報告,準備近期發佈完整版調查報告。

  天空新聞頻道報道,約翰遜與格雷會面時討論了格雷如何看待警方調查進展。英國廣播公司21日報道,會面由格雷發起,兩人商討是否在完整版調查報告中發佈照片。不過,格雷的發言人否認會面由這名高級公務員發起。

  這些報道引發反對黨工黨方面不滿。工黨副黨首安傑拉·雷納21日發表聲明,要求約翰遜作出解釋。聲明寫道:“鮑裏斯·約翰遜必須立即解釋清楚,他為什麼與休·格雷秘密會面討論調查報告,而他宣稱這份報告是完全獨立的。”

  “休·格雷的報告必須完整發表,附上所有相關證據。”雷納説。

  英國首相府一名發言人説,約翰遜已經清楚表明,調查報告應當“完全獨立”,報告內容以及發佈時間完全由格雷決定。不過,這名發言人沒有就工黨要求解釋密會的呼聲作出回應。

  英國內閣辦公室一名消息人士19日透露,完整版報告預期下周公佈。約翰遜曾表示,他將在報告公佈後在議會接受問詢。

“聚會門”持續發酵 英首相被曝密會調查報告作者

  最近數月,約翰遜因“聚會門”面臨下臺壓力,不僅工黨、自由民主黨等在野黨多次要求他辭職,就連保守黨內部也有類似聲音。約翰遜則表示打算完成首相任期。

  倫敦警方宣佈結束相關調查後,工黨黨首基爾·斯塔默再次要求約翰遜下臺。他説:“這場調查顯示,唐寧街違反法律達120多次,他當然要辭職。”

  按英國媒體説法,警方結束調查並不意味著“聚會門”事件完結。反對黨指責約翰遜曾在議會就這一事件説謊,議會下院特權委員會正在調查他是否誤導議會。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