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美國得州移民事件死亡人數升至53人 多地為受害者舉行悼念活動
2022-06-30 08:13:0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楊玉國

  美國執法人員于當地時間6月27日在得克薩斯州聖安東尼奧市一輛被遺棄的卡車內發現大量移民遺體。據最新消息,截至當地時間29日,死亡人數已上升至53人,這是美國近年來最嚴重的移民死亡事件之一。

  墨西哥國家移民局局長弗郎西斯科·加杜尼奧表示,目前死者中已確認至少27人來自墨西哥,7人來自危地馬拉,4人來自洪都拉斯,2人來自薩爾瓦多。

  目前,美國警方逮捕了3人,有美國媒體報道稱,這三人中的其中一名嫌疑人為駕駛卡車的司機。據執法官員透露,涉事司機被捕時吸食了大量冰毒,不得不被送往醫院,預計他將於29日因偷渡指控在聯邦法院出庭。涉案的兩名墨西哥犯罪嫌疑人已被美國聯邦法院起訴。

  在事故發生之後,得克薩斯州多地為受害者舉行悼念活動,他們表示,這場悲劇本不應該發生。

美國得州移民事件死亡人數升至53人 多地為受害者舉行悼念活動

  美國社區活動組織者 傑茜卡·阿蘇亞:我十四歲的時候,也是坐著一輛卡車來到這裡的。當時我也熱暈過去了,我很幸運自己後來醒了過來。真的非常艱難,我太累了,我受夠了,事情不應該是這樣的。

  聖安東尼奧負責國土安全調查的代理特工表示,這次人口販運事件是“在美國看到的最嚴重的一次”。這些組織正變得越來越暴力,把移民“當作大宗商品”。

美國得州移民事件死亡人數升至53人 多地為受害者舉行悼念活動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29日報道稱,這些外來移民來到美國面臨的風險越來越大,移民權利倡導者批評稱,這些死亡事件是不斷加劇的悲劇趨勢的最新例證,由於美國的各種邊境政策,移民被迫採取越來越危險的方式來到美國。去年,美墨邊境移民死亡人數達到自2014年有數據記錄以來最高,至少有650人在跨越美墨邊境時死亡。

美國得州移民事件死亡人數升至53人 多地為受害者舉行悼念活動

  央視記者 劉驍騫:根據聯合國國際移民組織的數據,在2022年前六個月裏,已經有至少290人在橫跨美墨邊境時死亡。美國當地的移民權利機構表示聯邦政府的邊境政策直接導致外來移民採取危險的方式來到美國,如果繼續推行,類似的悲劇將繼續發生。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