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美官員:得州非法移民死亡事件肇事車輛曾通過美內陸邊檢站
2022-07-01 08:14:0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韓基韜

  當地時間6月30日,一位美國官員表示,得州非法移民死亡事件肇事車輛曾在旅途的早些時候通過美國內陸邊境巡邏隊的檢查站,該檢查站位於得克薩斯州邊境城市拉雷多東北方向26英里(約42公里)的35號州際公路上。

  這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官員説,週一在聖安東尼奧發現這輛卡車時,車上有73人,其中53人已死亡。目前還不清楚邊檢人員是否攔住了司機並進行詢問,或者卡車是否根本沒有遇到邊檢阻攔就暢通無阻地通過。

  這一細節的披露,引發對分佈在墨西哥和美國邊境的大約110個公路檢查站的關注,這些檢查站通常位於距離邊境100英里(約160公里)的地方,人們質疑這些檢查站是否能有效發現非法進入美國的人。

  美國最高法院在1976年裁定,邊境巡邏人員可以在沒有搜查令的情況下在內陸檢查站攔截車輛進行簡短的詢問,即使沒有證據顯示這些車輛載有非法入境者。據美國政府問責辦公室6月的最新報告,2016至2020年,內陸檢查站拘留了約35700名非法入境者,其中,被邊境巡邏隊逮捕的人數僅佔2%左右。(總臺記者 張穎哲)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