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外媒積極評價中國援助阿富汗抗震救災 海外網友:患難見真情
2022-07-05 17:59:4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胡君顏

  國際在線專稿:7月3日,中國紅十字會援助阿富汗抗震救災物資交接儀式在喀布爾的阿富汗紅新月會總部舉行。6月22日,阿富汗東南部發生強烈地震,造成1000多人遇難,近2000人受傷,數萬座房屋被毀。中國政府第一時間向阿富汗提供緊急人道主義援助,包括帳篷、食物等在內的救援物資陸續分批抵達。多家外媒報道並高度評價中國積極援阿的“大國擔當”與急人所急的友鄰風範;海外網友們也紛紛發表熱議,稱讚中國的行為是“患難見真情”。

外媒積極評價中國援助阿富汗抗震救災 海外網友:患難見真情_fororder_圖片1

阿富汗巴赫塔爾通訊社報道截圖

  阿富汗巴赫塔爾通訊社(Bakhtar News Agency)7月3日發佈題為《中方在喀布爾向阿富汗紅新月會交接援助物資》的新聞報道。報道稱,中國駐阿富汗大使王愚、阿富汗紅新月會主席哈里斯出席了交接儀式併發表致辭。

  報道援引王愚大使的話表示,阿富汗與中國作為友好鄰邦,應當互幫互助,患難與共。報道指出,自阿富汗發生地震災害以來,中方爭分奪秒為阿提供緊急援助。目前為止,已有大量救援物資抵達阿富汗,預計未來幾天還將有多批物資陸續到來。

  報道指出,阿紅新月會主席哈里斯對中國向阿伸出人道主義援助之手錶示由衷感激,並提出希望中國紅十字會和阿富汗紅新月會繼續保持緊密聯繫。

外媒積極評價中國援助阿富汗抗震救災 海外網友:患難見真情_fororder_圖片2

阿富汗新聞網站TOLQUN NEWS報道截圖

  阿富汗新聞網站TOLQUN NEWS 7月3日援引巴赫塔爾官方通訊社的報道稱,中國已為阿富汗災民提供了食物等物資和現金。報道指出,當日送達的援助包括重達16噸的帳篷、家庭包等抗震救災物資以及20萬美元(約合134萬元人民幣)現金。報道還援引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的話稱,6月22日大地震是阿富汗最近20多年來發生的最嚴重地震,中國政府決定向阿富汗提供價值5000萬元人民幣的緊急人道主義援助。

外媒積極評價中國援助阿富汗抗震救災 海外網友:患難見真情_fororder_圖片3

阿富汗之聲通訊社7月3日報道截圖

  阿富汗之聲通訊社(Afghan Voice Agency)7月3日報道稱,負責阿東南部帕克蒂卡省(Paktika)的阿富汗自然災害管理部門長官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對中國給予的人道主義援助表示感謝。報道指出,阿自然災害管理部門在7月2日向帕克蒂卡省巴爾馬地區的災民發放了300頂帳篷,一位來自該地區的部族長者卡裏姆·汗表示,中國提供的物資能夠幫助解決他們目前面臨的物資短缺問題。

  此前,中國援助的第一批物資抵達喀布爾後,阿富汗之聲通訊社也發表了相關報道。報道稱,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同阿富汗臨時政府代理外長穆塔基通電話,表達了中國對阿富汗受難民眾的慰問。穆塔基對中國給予阿富汗的援助表示了感謝,並稱阿富汗已將這批救命的食物和醫療物資分發給受災民眾。

  報道還提到,王毅部長表示將以更加開放的姿態為阿富汗商人和留學生提供便利,穆塔基對於中國對阿的積極政策表示非常歡迎,並期望這些積極政策能夠推動兩國之間的合作。

外媒積極評價中國援助阿富汗抗震救災 海外網友:患難見真情_fororder_圖片4

阿塞拜疆新聞網AzerNews報道截圖

  阿塞拜疆新聞網AzerNews 6月29日發表報道稱,中國援助的首批救災物資已抵達阿富汗。報道提到,阿災難管理和人道主義事務部門負責人感謝中國在阿地震發生後第一時間表示慰問並提供援助,並表示這展現了兩國人民之間深厚的傳統友誼。

  海外網友們也紛紛在社交媒體上表達對中國的感激與讚揚之情。

外媒積極評價中國援助阿富汗抗震救災 海外網友:患難見真情_fororder_圖片5

  謝謝你們。

  在需要時能幫忙的朋友才是真正的朋友(患難見真情)。

外媒積極評價中國援助阿富汗抗震救災 海外網友:患難見真情_fororder_圖片6

  感謝中國。

外媒積極評價中國援助阿富汗抗震救災 海外網友:患難見真情_fororder_圖片7

  感謝中國幫助阿富汗人民,比美國和歐盟之前做得強多了。

外媒積極評價中國援助阿富汗抗震救災 海外網友:患難見真情_fororder_圖片8

  屠殺阿富汗人民長達二十年後,美國凍結了阿富汗的(海外)資産;而與此同時,中國和伊朗在阿富汗地震後送來了援助。

外媒積極評價中國援助阿富汗抗震救災 海外網友:患難見真情_fororder_圖片9

  在阿富汗,中國在援助(人),而美國在拋棄(人)。

外媒積極評價中國援助阿富汗抗震救災 海外網友:患難見真情_fororder_圖片10

  中國是一個偉大的國家。

外媒積極評價中國援助阿富汗抗震救災 海外網友:患難見真情_fororder_圖片11

  感謝中國。一直以來,中國通過這樣及時的援助證明了其與阿富汗的友誼長存。

外媒積極評價中國援助阿富汗抗震救災 海外網友:患難見真情_fororder_圖片12

  感謝你們在這個困難的時刻與阿富汗人民站在一起。

外媒積極評價中國援助阿富汗抗震救災 海外網友:患難見真情_fororder_圖片13

  感謝中國,感謝你們的人民和組織,感謝你們在這樣艱難的時刻所付出的努力。我們非常感激這一切,希望未來能與中國建立美好的聯繫。

外媒積極評價中國援助阿富汗抗震救災 海外網友:患難見真情_fororder_圖片14

  人性的積極之道!

外媒積極評價中國援助阿富汗抗震救災 海外網友:患難見真情_fororder_圖片15

  中國對鄰居阿富汗的幫助和支持令人欽佩。阿富汗人永遠記得中國是好朋友。

外媒積極評價中國援助阿富汗抗震救災 海外網友:患難見真情_fororder_圖片16

  我感謝中國,我知道阿富汗政府和人民都對中國的慷慨充滿感激。

外媒積極評價中國援助阿富汗抗震救災 海外網友:患難見真情_fororder_圖片17

  了不起的中國積極援助(阿富汗),而美國則袖手旁觀。(王魯平 史赫奕 馬嘉欣)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