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學習貫徹習近平主席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週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上重要講話精神”專題研討會舉行 夏寶龍出席並致辭
2022-07-18 21:13:4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韓基韜

  “學習貫徹習近平主席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週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上重要講話精神”專題研討會18日在北京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出席研討會並致辭。夏寶龍表示,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貫通歷史、現實和未來,揭示規律、方向和大勢,科學回答了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為推進新時代“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指明瞭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夏寶龍表示,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蘊含著厚重的歷史邏輯,錨定“一國兩制”香港實踐的歷史坐標,指明“一國兩制”香港實踐的發展方向,築牢“一國兩制”香港實踐的堅定信心,在香港由亂到治走向由治及興的重要歷史關頭指路領航,在“一國兩制”事業發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義。

  夏寶龍表示,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蘊含著科學的理論邏輯,用“必須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必須堅持中央全面管治權和保障特別行政區高度自治權相統一”“必須落實‘愛國者治港’”“必須保持香港的獨特地位和優勢”精闢總結了25年來“一國兩制”香港實踐的寶貴經驗和深刻啟示,揭示了“一國兩制”實踐過去為什麼能夠成功、未來如何取得更大成功的密碼。

  夏寶龍表示,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蘊含著鮮明的實踐邏輯,殷切希望新一屆特別行政區政府務實有為、不負人民,著力破解香港當前最直接最突出最迫切的問題,對香港實現良政善治具有很強的現實指引作用。新一屆特別行政區政府和社會各界要牢記習近平主席囑託,把“著力提高治理水準”“不斷增強發展動能”“切實排解民生憂難”“共同維護和諧穩定”落到實處。

  與會專家學者深入開展研討交流,一致認為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科學回答了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應繼續深入學習並以之指導新階段港澳工作。

  本次研討會由全國港澳研究會主辦,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梁振英,中央有關部門負責同志,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李家超、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賀一誠,內地、香港、澳門有關人士和專家學者400余人出席。根據疫情防控要求,研討會在香港、澳門、深圳設分會場,當地官員和專家學者通過視頻連線方式參與研討。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