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12個板塊展現數字中國建設成果
2022-07-21 14:33:45來源:福州晚報編輯:呂倩媛

12個板塊展現數字中國建設成果

數字峰會即將舉辦,榕城街頭氛圍濃厚。圖為烏山立交橋上的數字峰會宣傳標語。

  福州晚報訊 第五屆數字中國建設成果展將於22日至26日舉行,展覽地點為海峽國際會展中心5號、6號、7號、8號、10號館。記者昨日獲悉,展覽會將設置12個板塊,體系化展示數字化發展最新成果、數字化技術最新趨勢、數字化應用最靚特色以及數字化實踐最佳案例,同期舉辦多場新産品、新技術發佈會,以及最佳成果遴選、碳中和等活動。

  “數字中國建設成就巡禮”板塊通過實物展陳、互動體驗、圖文視頻等形式,一體化展示中國乘勢而上、奮楫前行,書寫數字中國建設發展的精彩篇章。

  “數字化發展治理”板塊重點展示雲南、湖北、河北、黑龍江4個主賓省,以及福建省推進數字化發展治理,實施數字化改革和數字化轉型發展的成果與實踐經驗,為國內其他地區開展數字化發展治理提供經驗與參考。

  “數字政府”板塊重點展示各部委和各地深入推進數字化改革,廣泛應用數字技術優化政府管理服務、推動政府治理流程再造和模式創新、提高決策科學性和服務效率所取得的應用、理論和制度成果,以及各企業圍繞數字政府建設形成的創新技術、産品和解決方案。

  “數字經濟”板塊全方位呈現我國在推進5G、工業互聯網等數字産業化,以及農業、製造業和服務業數字化轉型,促進數字經濟高品質發展過程中取得的突出成就與典型實踐。

  “數字文化”板塊生動展示人工智能、5G、AR/VR、區塊鏈等技術在拓展數字文化體驗場景,更好滿足人民群眾智慧化、多元化、無障礙的數字文化服務需求等方面取得的顯著成效。

  “數字社會”板塊立體化展示數字化在衣食住行、就業就學、醫療養老等民生服務領域的創新産品、應用和解決方案,設置數字應用體驗、金融科技與數字人民幣等主題展區,讓觀眾切身感受數字技術發展和融合應用的魅力。

  “數字生態文明建設”板塊重點展示近年來各企業在推廣數字化綠色生産方式、促進綠色低碳新技術和節能設備使用、推動生態環境保護和能源開發利用以及綠色轉型發展的典型實踐、創新産品、數字平臺、應用服務和解決方案。

  “數據資源”板塊以政務數據開放共享、公共數據開發利用、數據要素交易平臺建設、數據要素市場生態培育等為重點,多層次展示我國數據要素及其市場化配置改革過程中形成的優秀模式與創新實踐。

  “數字基礎設施”板塊重點展示大數據中心、5G網絡規模化部署、算力網絡、遙感衛星工業互聯網平臺的創新發展、開發建設和應用成效。

  “數字技術創新”板塊充分展現我國在提升關鍵數字技術創新能力、把握髮展主動權等方面的進展成效,重點展示數字化領域關鍵核心技術攻關、成果轉化與産業化、應用推廣等方面的先進技術、産品和解決方案。

  “網絡安全保障”板塊展現我國在構建網絡安全保障體系、提高網絡安全防護能力等方面的積極進展,重點展示各單位在數字安全領域的先進技術、産品、服務和解決方案。

  “數字國際合作”板塊展示各單位在積極參與數字經濟國際合作、打造“數字絲綢之路”等方面的成效,包括基礎設施智慧化改造、經濟社會數字化轉型、數字科技創新應用等方面的合作實踐、案例。(記者 梁凱鴻 石美祥)

  (原標題:12個板塊展現數字中國建設成果 設有金融科技與數字人民幣等主題展區)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