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數字沙盤“立體化”講述怒江州脫貧攻堅成果 將為鄉村振興提供數據支撐
2022-07-26 20:23:1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玉國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黃蓉 呂倩媛):通過三維實景的數字沙盤,怒江州的脫貧攻堅成果映入眼簾,集中易地扶貧搬遷壯舉,高山峽谷中建設的一條條公路等基礎設施建設,清晰地出現在觀眾們的眼前,令人感嘆怒江州脫貧攻堅成果的來之不易。

數字沙盤“立體化”講述怒江州脫貧攻堅成果 將為鄉村振興提供數據支撐_fororder_圖片1

數字沙盤展示怒江州易地扶貧搬遷情況

  “這些年,怒江州在脫貧攻堅都做出了哪些努力和工作,我們想把這些成果個展示出來”,雲投數産集團政企項目部市場總監高磊向記者介紹製作這個數字沙盤的初衷時説道,“比如易地扶貧搬遷,還有這些年不斷地修建各種各樣的路,怒江州多是高山峽谷地貌,原先瀾滄江兩邊的居民要溜索跨江,這些年,鄉村實施了溜索改橋工程,改善了當地居民的出行條件”,“這樣的壯舉,我們希望通過這個數字沙盤,清晰地呈現出來”。

  據了解,怒江州脫貧攻堅數字沙盤是以GIS(地理信息系統)技術、大數據、數字可視化等技術為依託,利用雲投集團建設的高解析度影像,結合電子地圖、數字高程模型、傾斜攝影等二三維地理信息數據,真實還原了怒江州自然環境情況。

數字沙盤“立體化”講述怒江州脫貧攻堅成果 將為鄉村振興提供數據支撐_fororder_圖片2

高磊介紹怒江州脫貧攻堅數字沙盤(攝影:呂倩媛)

  高磊指出,接下來,我們也會收集更多的數據資料匯聚到這個沙盤中,為怒江州的鄉村振興發揮作用,“利用數字沙盤既能看到全貌,又能精細地看到具體的細節這樣的特點,來幫助鄉村去投資建設”。他提到,“怒江州的高山峽谷地貌適合發展特色的旅遊産業,比如皮划艇賽事,打造半山酒店等等,我們的數字沙盤也將會為一些酒店的選址和産業的地理位置規劃給出更精準的建議,無論是從項目規劃設計、實施建設、交付運營到管理,數字沙盤都能參與其中發揮作用。”此外,在鄉村規劃,特色産業佈局、農業種植等方面,數字沙盤也將提供基礎數據支撐。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