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企業社會責任】貝恩為促進長期、可持續的社會發展奉上一己之力
2022-08-15 08:58:1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鄭思雯

  2022年7月,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主辦的“2022全球企業社會責任案例巡展”活動正式啟動。活動聚焦中外企業在社會責任領域的最新實踐與成果,向全社會傳遞“擔責任 係天下”的企業力量與擔當,與企業共創可持續發展的美好未來。

  本年度案例徵集的內容涵蓋企業在鄉村振興、雙碳、生態保護、教育支持、科技進步、積極抗疫,以及推動可持續發展等多個方面的企業履責案例。在貝恩公司,企業社會責任已經融入了企業的DNA,除了對自身的要求,貝恩還通過諮詢項目,幫助客戶制定ESG和可持續發展戰略、助力NGO和公益組織,力爭為促進長期、可持續的社會發展奉上一己之力,並且榮獲了諸多相關獎項和榮譽。

  發揮自身優勢,攜手非盈利性組織開展社會公益項目

  在中國,貝恩公司經驗豐富的項目專家們不僅專注于商業諮詢,還致力於開展公益諮詢項目,從而賦能公益組織實現可持續發展。2008年至今,貝恩已為不同公益組織提供了多個無償的公益諮詢項目,涵蓋組織整體戰略規劃、戰略評估、組織發展戰略諮詢和募款戰略諮詢等。

  2022年,貝恩公司聯合消費品論壇(Consumer Group Forum),幫助消費品牌規劃碳中和轉型路徑、減少塑膠浪費和食物浪費等。貝恩公司大中華區總裁、全球董事會主席韓微文先後受邀主持2020年和2022年消費品論壇·中國日圓桌論壇,共同探討消費品行業的可持續發展。

【2022企業社會責任】_fororder_1

【2022企業社會責任】_fororder_2

圖片來源:消費品論壇

  圍繞熱點話題,貝恩基於豐富的管理諮詢經驗,結合最新行業洞察,與非盈利機構展開了一系列研究併發布主題報告。2020年,貝恩公司與大自然保護協會(The Nature Conservancy)聯合發佈《新思路,新公益:中國企業之社會責任之路》報告;2019年,與聯合之路(United Way)共同發佈《中國互聯網慈善:激發個人捐贈熱情》報告。

【2022企業社會責任】_fororder_1

【2022企業社會責任】_fororder_2

圖片來源:貝恩公司

  2017年9月,貝恩公司受邀為國際青年成就中國部(JA中國)就不同利益相關方如何看待JA中國的優勢及待改進領域展開調研提供公益諮詢,助力其在中國的發展。

  2015年2月,貝恩公司受邀為阿拉善SEE基金會、阿拉善SEE生態協會開啟全面的“新十年戰略轉型”戰略諮詢,協助阿拉善SEE系統梳理了組織架構、使命願景、聚焦領域和制勝模式。2015年至今,貝恩先後為阿拉善SEE基金會提供了長江流域生態保護、荒漠化防治、綠色供應鏈、自然教育等主題的無償公益諮詢項目。

  2009年和2012年,貝恩曾協助香港芭蕾舞團進行戰略評估,並制定了關於組織要求、募款事宜和董事會構成等方面的諮詢建議。

  2008年起,貝恩公司與母親的選擇 (Mother's Choice)協作,先後開展了針對意外懷孕少女支援、幼兒之家、寄養以及領養服務等領域的戰略諮詢與評估工作。

  2007年初,貝恩公司受邀成為由李連杰先生創立的壹基金(One Foundation)的專業管理顧問。在接下來的3年中,超過30位貝恩員工參與壹基金項目,涉及災害救助、兒童關懷與發展、公益支持與創新,獲得了基金會及李連杰先生的肯定。

  蝴蝶之家致力於為重絕症孤殘兒童提供舒緩護理服務,提高他們的生命品質。在得知蝴蝶之家正在為未來的發展尋求戰略幫助時,貝恩公司主動為其提供公益性的戰略諮詢服務。貝恩還幫助深圳市紅樹林濕地保護基金會(MCF)制定了保護濕地及其生態系統中的生物多樣性的戰略。

  鼓勵員工積極參與各類社會公益實踐

  貝恩公司通過多項全球實踐,從社區志願者、獨一無二的“社會責任行動”項目,到專門成立的“貝恩關注”(Bain Cares)團隊都為員工提供了親身實踐社會責任的機會。在大中華區,貝恩員工也積極參與社會公益活動。

  2020年7月,貝恩公司與博世、戴爾、FT中文網、皇家寵物食品、領英、耐克、微軟、新浪新聞、怡安翰威特聯合發起“職場人時間捐贈計劃”公益項目,充分發揮商業向善的力量,動員員工加入項目成為職場導師,捐獻交流時間,幫助大學生獲得實用的職場經驗和求職輔導,從而更好地完成職業規劃和就業。

【2022企業社會責任】_fororder_1

  2018年,貝恩與JA中國攜手舉辦了“職業見習日”活動,貝恩公司的員工志願者們分享了個人職場經驗,並幫助學生們了解企業和諮詢行業。

【2022企業社會責任】_fororder_1

圖片來源:貝恩公司

  此外,貝恩公司還借助其他籌款和志願者活動來支持本地公益事業。上海和北京的貝恩員工在民工子弟學校當義工,利用週末和晚上時間為那裏的孩子教書。香港的員工舉行慈善拍賣活動,拍賣所得悉數捐給當地的慈善機構。不僅如此,貝恩員工還多年參與各類慈善長跑競賽,為善款募集助一臂之力。

  多次投入公益捐贈,彰顯企業社會責任擔當

  2022年4月,貝恩Bain Cares團隊在協助員工家屬的過程中,了解到上海多家養老護理機構由於疫情導致物資極度匱乏,迅速決定幫助他們解決燃眉之急,梳理了食品、生活、防護方面緊缺的物資,聯繫了沃爾瑪,送去蔬菜、肉類、水果、紙巾、防護服等。此後,團隊又助其對接了所在轄區的麥德龍,建立更加穩定安全的供貨渠道和運輸渠道,收到了真摯的感謝。

【2022企業社會責任】_fororder_1

圖片來源:孝悅會

  2020年,新冠疫情發生後,貝恩公司通過上海市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向上海市慈善基金會捐贈了近6萬隻口罩,定向捐助給社區,支持社區一線員工戰疫。貝恩的同事和校友也積極通過各自渠道為疫區前方和後方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

【2022企業社會責任】_fororder_1

圖片來源:貝恩公司

  2011年起,貝恩公司大中華區試行了壹基金(One Foundation)的首個員工團捐計劃。目前,貝恩公司北京、上海和香港辦公室共有幾十位員工簽署了壹基金的“月捐協議”,他們從自己每月的工資中自願捐出1元、11元、111元不等的金額,主要用於壹基金的災害救助項目。

  此外,貝恩公司每年都會通過Seeds of Hope基金鼓勵員工去實現自己的公益想法,並贊助其中一至兩個優秀的項目。

  貝恩公司在企業社會責任方面榮獲的獎項及榮譽

  2022年2月,貝恩公司榮登2022 Vault Consulting 50榜首,並且在“非正式培訓”“上下級關係”評分指標上排名第一。

  2021年4月,貝恩公司位列《財富》雜誌2021年度“最佳僱主百強” 榜單 (FORTUNE 100 Best Companies to Work For List)第55名,《財富》雜誌指出,此次評選中,貝恩公司憑藉“以人為本”的文化,以及新冠疫情期間對於員工的高度關心和支持,廣泛贏得讚譽。

  2021年4月,貝恩公司榮獲2021全球可持續發展評級機構EcoVadis黃金勳章,並且連續第九年榮獲“100%碳中和”企業認證。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