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企業社會責任】賦能品牌向上發展 長城汽車多維度踐行企業社會責任
2022-09-02 10:33:2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鄭思雯

  近年來,長城汽車深耕新能源、智慧化技術升級,在員工培養、社會公益、低碳等方面多維度深化企業社會價值,在持續提升産品品質的同時,以切實行動積極踐行企業社會責任,致力品牌向上發展,加速向全球化智慧科技公司轉型。

  加大人才投入力度 構建良好內部生態

  一直以來,長城汽車踐行“造車先育人”企業文化理念,讓員工輕鬆、愉悅、幸福地工作和生活。比如,為了免除員工後顧之憂,長城汽車實施收入保障、安居工程、安心教育、健康工程、出行保障、福利保障等多項“幸福工程”,搭建了集早教、托育、幼兒園、小學、初中、高中為一體的15年一貫制愛和城教育體系。截至目前,為10000余個家庭提供優質教育,解決就業崗位984個。

  優秀的平臺吸引著硬核師資齊聚。其中愛和城高中自2019年成立,辦學三年間,大量來自知名高中的師資持續加入,讓學生享受到了更加優質的教育資源。

【2022企業社會責任】賦能品牌向上發展 長城汽車多維度踐行企業社會責任_fororder_1

  除了為員工提供穩定的工作生活環境,長城汽車還努力加大人才培養力度,努力提升員工個人能力,不斷創新人才發展機制,加大輪崗輪值、交叉任職,持續推進“全球人才活水計劃”,堅持“引進來、走出去”政策,讓員工接觸不同崗位,鼓勵員工到海外發展學習。

【2022企業社會責任】賦能品牌向上發展 長城汽車多維度踐行企業社會責任_fororder_2

  2020年和2021年,長城汽車連續兩年實施股權激勵政策,累計授予對象超過1萬人,覆蓋了50%的核心員工,用股權激勵員工,讓員工從“打工者”變成“合夥人”,從“幹活”變成“幹事業”。

  今年4月28日,長城汽車榮獲2022年“全國五一勞動獎狀”,這一榮譽屬於長城汽車和全體員工。未來,長城汽車將繼續加大人才投入,構建內部良性生態,創造更多就業崗位,充分體現企業的社會價值。

  心懷感恩反哺社會 傳遞長城汽車企業溫度

  在自身發展的同時,長城汽車不忘回饋社會,持續在國內外踐行企業社會責任。

  2021年7月,面對河南鄭州等地持續強降雨帶來的嚴重內澇災害,長城汽車迅速捐贈2000萬元人民幣馳援河南,同時,長城炮藍天救援隊、炮火聯盟連夜集結,第一時間奔赴一線幫助受災群眾。其中,長城炮車主連續奮戰40多個小時,為鄭州東四環某小區4000多居民打開生命通道,更是募集10多艘船艇,轉移數千被困群眾。這讓“長城關懷”通過員工、用戶進行了傳遞,將“長城汽車大家庭”的整體凝聚力轉化成了溫暖社會的實際行動。

【2022企業社會責任】賦能品牌向上發展 長城汽車多維度踐行企業社會責任_fororder_3

  最近,長城炮公益救援學院第二期訓練營正式開營,本次集訓開設了一系列基礎安全知識課程,為學員們傳遞了自救和急救等理論知識、實操技能,幫助員工和車主提升了對公益救援的認知和能力。

【2022企業社會責任】賦能品牌向上發展 長城汽車多維度踐行企業社會責任_fororder_4

  此外,長城汽車通過紅十字會向國內多地進行捐贈,用於補充生活用品與防疫物資。海外方面,長城汽車曾向南非約翰內斯堡貧民區捐贈價值10萬蘭特的食品物資,為數百戶食物短缺的貧困家庭提供了切實幫助;在泰國,長城汽車與當地公益組織攜手,向困難家庭和醫療機構提供眾多生活必需品和口罩等防疫物資,幫助其儘快走出困境,展現出了中國品牌出海的責任與擔當。

【2022企業社會責任】賦能品牌向上發展 長城汽車多維度踐行企業社會責任_fororder_5

  響應國家“雙碳”戰略目標 共建全新“綠色”時代

  長城汽車堅持綠色、清潔能源的研發與投入,積極佈局全球低碳汽車産業鏈,助力國家“3060”碳達峰•碳中和目標實現。

  環境保護方面,長城汽車一直以來堅持高標準、嚴要求,從建廠選址到生産排放,最大限度地減少對百姓健康、社會生態的影響。以河北生産基地為例,國家對水體有機污染物指標之一COD的要求是500mg/L,長城汽車的內控排放目標為300mg/L,遠優於國家標準,實現了經濟效益、環境效益以及社會效益的最大化。

  在清潔能源利用上,長城汽車在混動、純電、氫能三大領域精準投入,並推出各項戰略以及先進技術。去年3月,長城汽車發佈全球氫能戰略,並首次對外公佈氫能戰略的車規級“氫動力系統”全場景解決方案——氫檸技術。長城汽車還將於2023年建立首個零碳工廠,並到2025年推出50餘款新能源車型,用實際行動打贏環境保衛戰。

【2022企業社會責任】賦能品牌向上發展 長城汽車多維度踐行企業社會責任_fororder_6

  長城汽車深耕新能源升級技術。2021年,長城汽車自主研發的“大禹電池技術”問世,並將該技術的多項專利免費開放給全社會。今年“兩會”期間,長城汽車總經理王鳳英還針對動力電池熱失控防護問題提出建議,建議發揮國家頂層設計優勢,推動動力電池熱失控防護技術應用。這一充滿前瞻性的建議,有助於産業打造健康可持續的綠色低碳生態,提升中國汽車在全球汽車市場的競爭力。

【2022企業社會責任】賦能品牌向上發展 長城汽車多維度踐行企業社會責任_fororder_7

  在踐行社會責任的過程中,長城汽車品牌溫度盡顯。著眼未來,長城汽車不僅在技術和商業層面突破創新,更把社會貢獻作為己任,在促進企業自身轉型升級的同時,走出品牌向上之路。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