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2022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網絡安全博覽會啟動
2022-09-05 11:29:3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廣網編輯:田媛媛

  央廣網合肥9月4日消息(記者徐秋韻)9月4日下午,2022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網絡安全博覽會啟動儀式在安徽合肥濱湖國際會展中心舉行。2022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開幕式暨網絡安全技術高峰論壇將於9月5日上午在合肥舉行。

  本次活動以“網絡安全為人民、網絡安全靠人民”為主題,圍繞生産生活中的網絡安全事件,將網絡安全企業、項目、産品、成果展示與群眾互動體驗有機融合。

2022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網絡安全博覽會啟動

  啟動儀式現場(央廣網發 李希蒙攝)

  據悉,本次網絡安全博覽會設置了科創名城中國合肥展區、網絡安全應用實踐展區、網絡安全技術創新展區、網絡安全自主可控展區、互聯網新應用安全展區、網絡安全科普互動區、網絡安全知識大講堂等七大展區,包括互聯網企業、網絡安全企業、關鍵信息基礎設施運營單位等共計60家企業參展。

2022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網絡安全博覽會啟動

  “網絡安全應用實踐”展區(央廣網記者 徐秋韻攝)

  其中,“科創名城中國合肥”展區,集中展現安徽省、合肥市網絡安全及信息化建設成果;“網絡安全應用實踐”展區,著重展現傳統産業在數字化轉型進程中網絡安全體系建設的實踐經驗、發展實力和未來潛能;“網絡安全技術創新”展區,集中展示我國在網絡安全關鍵核心技術自主創新方面取得的成績;“網絡安全科普互動區”集中設置互動體驗項目,圍繞個人信息保護,防治電信網絡安全詐騙、守護網絡錢包等設置主題線路,引導觀眾參與網絡安全知識現場互動學習,提升網絡安全防護意識和技能。

2022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網絡安全博覽會啟動

  參展企業(央廣網記者 徐秋韻攝)

  近年來,合肥市把網絡安全産業納入重點産業,目前已集聚網絡與信息安全企業150多家,其中規模以上企業50多家,2021年實現營收超過110億元,在基礎安全、人工智能安全、量子安全、工控安全、安全攻防五大領域形成領先優勢,網絡安全産業逐步壯大。

  本次活動由中央網信辦、安徽省人民政府指導,合肥市人民政府主辦,國家工業信息安全發展研究中心、中共合肥市委網信辦承辦。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