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領航中國丨固本強基 讓黨旗在一線高高飄揚
2022-09-25 20:05:4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韓基韜

  基層黨組織和黨員隊伍是黨的執政之基、力量之源。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著力提升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的創造力、凝聚力、戰鬥力,為黨和人民的事業固本強基。這十年來,在脫貧攻堅、疫情防控、抗震救災等一次次大戰大考面前,鮮紅的黨旗始終在一線高高飄揚。

  今年9月5日四川瀘定6.8級地震中,瀘定縣磨西鎮通往外界的唯一通道被滑坡和塌方阻斷,多個村子有人員受傷,情況十分危急。地震發生僅一個半小時,武警四川總隊的黨員突擊隊就打開生命通道,挺進震中,展開救援。

領航中國丨固本強基 讓黨旗在一線高高飄揚

  四川省瀘定縣磨西鎮青崗坪村村民 鄒東:救命的來了,真的是這種感覺,看見他們來就感覺救命的來了。

  多天時間裏,黨員突擊隊爭分奪秒,救援轉移受災群眾,一次次運送傷員的途中,經常遭遇山體滑坡。用生命守護生命,突擊隊20名黨員立下軍令狀:不惜一切代價,一定要把受災群眾一個不少轉移出來。

領航中國丨固本強基 讓黨旗在一線高高飄揚

  武警四川總隊機動第二支隊工兵中隊 黨員 梁財:沒有一個人喊苦喊累,都在堅持。

  連續13天日夜奮戰,黨員突擊隊帶領戰友們共運送各類物資3000多件,轉移受困群眾300多人,其中重傷員40多人。

領航中國丨固本強基 讓黨旗在一線高高飄揚

  受傷村民:他們是黨的好孩子,是群眾的好孩子。

領航中國丨固本強基 讓黨旗在一線高高飄揚

  四川省瀘定縣磨西鎮青崗坪村村民:謝謝你們 !非常感謝你們。你們(遇到)困難都是衝在前面的。

領航中國丨固本強基 讓黨旗在一線高高飄揚

  一名黨員就是一面旗幟,一個支部就是一座堡壘。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始終諄諄告誡全黨,要在新時代的前進征程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回答好“從哪來、往哪去”,牢記中國共産黨是什麼、要幹什麼這個根本問題。這是對黨的歷史使命和行動價值的鮮明宣示,彰顯著新時代中國共産黨人深厚的歷史自信、高度的歷史自覺、強烈的歷史主動。

  “七一勳章”獲得者石光銀,40多年紮根在毛烏素的茫茫沙海,帶領群眾植樹5300多萬株,治理荒漠25萬畝,蔥蔥綠色浸染著希望,然而2008年植樹節,石光銀卻將最大的悲傷埋在這裡,因為運送樹苗時遭遇車禍,他失去了唯一的兒子。將兒子安葬後僅僅三天,石光銀就領著大夥繼續挖坑種樹,沒有人知道,這位父親的心裏究竟藏著怎樣的悲痛。

領航中國丨固本強基 讓黨旗在一線高高飄揚

  “七一勳章”獲得者 石光銀:不能士氣倒了,我説我是共産黨員,幹得就再苦再累,死在這個沙窩也要幹。治沙把兒子獻進去你還要幹,因為你是共産黨員。你入黨你宣誓,拳頭舉了這麼高你宣誓的時候,就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嘛。

  初心始終不變,只因信仰如山!

  在武漢暴發新冠肺炎疫情最危急的時刻,身患漸動症的張定宇,拖著雙腿奮戰抗疫一線的身影,曾讓無數人淚目,被授予“人民英雄”國家榮譽稱號的他,不久前又作出一個決定:將捐贈自己的遺體用於漸凍症研究。

領航中國丨固本強基 讓黨旗在一線高高飄揚

  湖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 張定宇:我能夠看得到我的生命盡頭會有多遠,如果是這樣的話,我為什麼不把它的內容更豐富一些呢?可以幫助到別人,會覺得特別有意義。

  偉大的時代呼喚偉大精神,崇高的事業需要榜樣引領。這十年來,我們記住了始終紮根貧困山區、幫助近2000名女孩走出大山的“燃燈校長”張桂梅;記住了為讓鄉親不再缺水,誓言“水過不去、拿命來鋪”的“當代愚公”黃大發;記住了“亮出黨員徽章”、義務幫助遊客的新疆牧民阿布都加帕爾;記住了那些在改革發展一線,在脫貧攻堅戰場,在祖國最需要的地方不辱使命、建功立業的一個個奮鬥的身影,他們如璀璨夜空的繁星,滿懷對黨和人民的無限深情,更彰顯著共産黨人的信念與忠誠。

領航中國丨固本強基 讓黨旗在一線高高飄揚

  團結奮鬥,是中國共産黨和中國人民最顯著的精神標識。

  百舸爭流,奮楫者先。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國9600多萬名黨員和490多萬個基層黨組織在磨礪中堅守初心,在奮鬥中勇擔使命,讓黨的執政之基更加牢固、力量之源更加豐沛,中國築夢前行的道路越走越寬廣。

  (總臺央視記者 張勤 鄭秀國 張芊芊 常江 朱興建 黃鸝 連軼 郭彥 王凱 鄧麗娟 湖北臺 肇東臺)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