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抗議能源價格飆升 英國多地民眾舉行示威
2022-10-02 09:18:5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殷亮

  能源價格飆升讓不少英國人的生活成本陡然上漲。當地時間10月1日,大批民眾在倫敦市中心舉行示威活動,抗議當前英國能源價格飆升、生活成本上漲。

  “受夠了”“凍結價格,而不是讓民眾受凍”。10月1日,在英國倫敦國王十字廣場前,當地居民手舉標語,表達不滿。據示威活動組織者介紹,除倫敦外,當天在伯明翰、曼徹斯特、利物浦等12個英國城市也都舉行了這樣的示威活動。

抗議能源價格飆升 英國多地民眾舉行示威

  示威者:我的能源帳單,包括燃氣費和電費,2021年4月前每月是97英鎊(約合人民幣770元),現在是每月233英鎊(約合人民幣1849元),這太貴了,太貴了,我去哪弄這麼多錢。

抗議能源價格飆升 英國多地民眾舉行示威

  示威者:每樣東西都在漲價,但我的退休金沒有上漲,我打了幾份工,每份薪水也都沒上漲。我暗暗祈禱,希望房東不要漲房租,但是我不確定他會不會漲,我非常沒有安全感。

  英國能源價格一漲再漲。8月底,英國能源監管機構宣佈,從今年10月起,英國普通家庭的年度能源價格上限將大幅上調80%。雖然英國政府此前宣佈,將在今年冬天為每戶減免400英鎊的能源費用,但在能源價格飆升、通脹水準空前的情況下,這樣的措施恐怕只是杯水車薪。

抗議能源價格飆升 英國多地民眾舉行示威

  總臺記者 高瞻:能源價格上漲,生活成本上升。雖然還沒到最寒冷的季節,但不少英國民眾已經是備感壓力。而等待他們的恐怕是一個更加難熬的冬天。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