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二十大代表風采丨林丹:用心用情當好百姓服務員
2022-10-03 22:14:4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楊玉國

  今天的《二十大代表風采》,帶您認識福建省福州市鼓樓區軍門社區黨委書記林丹。

  在福建福州軍門社區的長者食堂,每天要解決150多位老人的用餐,還對外來務工人員開放。每到用餐時間,林丹和志願者們都會忙得不可開交。

  林丹1972年來到軍門社區工作,1991年她開始擔任社區黨支部書記,紮根社區已經50年。

二十大代表風采丨林丹:用心用情當好百姓服務員

  福建省福州市鼓樓區軍門社區黨委書記 林丹:作為一個黨員,應該來説有什麼事情都要走在前面,發現矛盾的時候,我們都要衝在前面來解決。

  社區居民李星夫妻倆都身有殘疾,找不到合適的工作,生活也很困難。林丹得知他們家裏的情況之後,通過多方努力幫助李星找到了一份穩定的工作。現在李星也利用自己的特長,主動為社區的鄰裡提供電器維修等服務。

二十大代表風采丨林丹:用心用情當好百姓服務員

  福建省福州市鼓樓區軍門社區居民 李星:我感覺共産黨員應該就是林丹書記這樣子,所以我最大的感觸就是,我也要向她學習,有事情,走在前頭。

  這些年,林丹還成功將社區裏的黨員、退休幹部、社區居民等組織起來,吸納了一千多名志願者,為居民提供志願服務。

二十大代表風采丨林丹:用心用情當好百姓服務員

  福建省福州市鼓樓區軍門社區黨委書記 林丹:當選為黨的二十大代表,肩負人民群眾的信任和囑託,我一定立足崗位實際,只要老百姓需要,我永遠都是他們的服務員。

  (總臺記者 劉濤 公海泉 林舟 張孫川 林建軍 王銑)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