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二十大代表風采丨馬玉山:以使命擔當引領行業尖端
2022-10-10 20:03:3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韓基韜

  今天的《二十大代表風采》,我們來認識寧夏吳忠儀錶有限責任公司黨委書記馬玉山。

  這臺具有國際領先水準的大型控制閥,應用於我國水下1500米深海採油工程,作為設計製造團隊的帶頭人,馬玉山為此付出了十年心血。

二十大代表風采丨馬玉山:以使命擔當引領行業尖端

  吳忠儀錶有限責任公司黨委書記 馬玉山:這樣的閥門它難度是非常大的。表面要非常堅硬,類似于像金剛石這麼高的硬度,可以使用壽命達到20年的要求。

  深水高端控制閥産品是深海採油工程的關鍵設備,長期以來我國一直依賴進口,制約著深海油氣田的開發。為了打破國外技術封鎖,馬玉山帶領團隊主持攻關,經過8000多次反復試驗,終於設計製造出了我國第一台深水1500米高端控制閥。目前這臺設備已經完成了安裝和海試,正在投入使用。

二十大代表風采丨馬玉山:以使命擔當引領行業尖端

  吳忠儀錶有限責任公司黨委書記 馬玉山:就給自己立了個目標,最終(産品)要跟歐美發達國家要同臺競技。你認定目標以後,你就心無旁騖,專心致志去做每一個攻關項目。

  30多年來,作為一名黨員,馬玉山始終將國家需要作為自己的奮鬥目標。在國産泵閥行業技術人員大量流失、中高端市場幾乎被國外産品壟斷的低谷時期,他毅然選擇了堅守,帶領團隊取得了440多項發明和實用新型專利,攻克了多個“卡脖子”難關。

二十大代表風采丨馬玉山:以使命擔當引領行業尖端

  吳忠儀錶有限責任公司黨委書記 馬玉山:(我將)傾注更多的心血來帶領團隊,最終實現在控制閥尤其高端控制閥這個領域裏面領跑世界。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