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外媒:中共二十大對世界“意義重大”
2022-10-16 09:08:47來源:參考消息網編輯:范琪妍

  參考消息網10月13日報道 據墨西哥電視六台網站10月9日報道,中共二十大於10月16日在北京召開。2296名大會代表已經選舉産生,其結構組成體現了中共是具有廣泛代表性和深厚根基的現代政黨。 

  報道稱,這些當選代表具有廣泛代表性,來自經濟、科技、國防、政法、教育、宣傳、文化、衛生、體育和社會管理等各個領域,省、市、縣、鄉鎮(街道)、村(社區)等各個層級,以及機關、企事業單位、人民團體等各個方面。當選代表平均年齡52.2歲,其中,55歲以下的1371名,佔59.7%;45歲以下的434名,佔18.9%。

  墨西哥經濟和社會研究中心研究員埃赫卡特·拉薩羅在接受採訪時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領導是中共前進的關鍵,也是將中國置於世界大國地位的關鍵。拉薩羅説,中國是21世紀經濟、政治和社會發展的決定性國家之一。中國與世界各國建立友好合作關係,提出了“一帶一路”和“全球安全倡議”等重要倡議。

  這位墨西哥學者認為,與此同時,中國的“國內政策重點是消除絕對貧困、減少不平等、促進經濟增長和技術創新”。

  拉薩羅指出,中共二十大作出的決策將影響全世界,當然也包括拉美地區。

  《印度斯坦時報》網站10月8日刊登題為《中共黨代會對世界意義重大》的報道。報道稱,中國共産黨將於10月16日召開五年一次的全國代表大會。印度和世界都將密切關注此事。

  報道指出,中共有超過9600萬名黨員,全國各地有2296名出席中共二十大的代表。中共二十大的動向值得密切關注,因為它將包含未來幾年可能會看到的中國內政和外交方向的重要線索。

  另據西班牙中國政策觀察網站10月3日報道,中共二十大將於16日開幕,此次大會召開的時候,中國改革開放正處於一個關鍵時期。這一時期的重要特徵是發展模式的轉變,而這是一項重大且艱巨的任務,需要在維護穩定的前提下向前推進。

  報道稱,可以想見,中共將全盤考慮“雙循環”模式,強調核心技術獨立自主、産業鏈供應鏈安全穩定,以及重視社會、環境等多方面的總體改善,以適應新的現實。

  報道指出,中共擅長以戰術和戰略相結合的雙重視角應對各種挑戰。據預測,圍繞即將召開的二十大上將作出的各項決策,中共將堅持以下原則:第一項是堅持中國自己的模式;第二項是將“中國特色”作為應對日益複雜的國際形勢和地緣政治局勢的要素。

  報道認為,中共在慶祝建黨一百週年和宣告在中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後,向著新的目標繼續前進。這些目標實現起來並不容易。正所謂行百里者半九十,這恰是中國改革正在經歷的關鍵時刻。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