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國際社會點讚中共二十大:大會成果對世界具有重要意義
2022-10-19 15:10:4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任麗君

  國際在線專稿:10月16日,中國共産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開幕。中國進入“二十大時間”,世界進入“中國時間”。海外媒體對大會持續跟進報道,多國政要、學者、商界人士對中國過去十年的輝煌成就給予高度評價,認為二十大的成果對於世界具有重要意義。

國際社會點讚中共二十大:大會成果對世界具有重要意義_fororder_1

英國路透社報道截圖

  英國路透社10月17日的報道重點關注了二十大報告中有關高品質發展的內容,報道引述了報告中的相關內容,稱中國將“構建高水準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充分發揮市場在資源配置中的決定性作用,更好發揮政府作用。”

國際社會點讚中共二十大:大會成果對世界具有重要意義_fororder_2

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臺(NPR)報道截圖

  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臺(NPR)和美國彭博社10月16日分別發文評析中共二十大報告,也都重點關注了報告中有關高品質發展的表述。彭博社的文章引述了新加坡國立大學東亞研究所所長貝爾特·霍夫曼的話,“習近平主席強調高品質發展是中國下一階段的首要任務這點使我深感鼓舞。”而NPR的文章在最後得出這樣的判斷:中共二十大報告表明中國未來將堅持深化改革開放。

  多國政要、專家學者等社會各界人士也紛紛通過媒體平臺對中共二十大的召開表示祝賀,對中國過去十年的輝煌成就給予高度評價,認為二十大的成果對於世界具有重要意義。

國際社會點讚中共二十大:大會成果對世界具有重要意義_fororder_3

巴基斯坦《每日新聞報》報道截圖

  巴基斯坦《每日新聞報》16日報道稱,巴基斯坦總理夏巴茲·謝裏夫表示,巴基斯坦人民對中國共産黨以人民為中心的執政模式、中國經濟社會發展的成功以及中國對世界政治理念演進的重大貢獻深表讚賞。中共二十大的成果將進一步提升巴中友誼。

國際社會點讚中共二十大:大會成果對世界具有重要意義_fororder_4

多米尼加《今日報》文章截圖

  多米尼加共和國科學院院士愛德華多·克林格·佩維達17日在多米尼加《今日報》發表署名文章,祝賀中共二十大召開。他表示,回顧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發展歷程,可以肯定地説,中國共産黨帶領中國在各個領域都取得了巨大成功,並在世界舞臺上發揮著越來越重要的作用。中國共産黨的卓越表現令人欽佩和尊重。

  愛德華多·克林格·佩維達指出,中國在全球贏得尊重的一個重要原因來自於中國共産黨對當今世界需求和形勢的深刻理解及快速應對,這一點推動了中國社會的長足進步。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17日報道稱,俄羅斯亞洲工業家與企業家聯合會主席維塔利·曼克維奇表示,中共二十大的成果對俄羅斯和其他國傢具有重要意義,因為大會通過的決策將影響中國對外交往與合作的路線。

  衛星通訊社此前曾報道稱,俄羅斯科學院教授、聖彼得堡國立大學教授亞娜·列克休京娜表示,中共二十大將總結習近平主席領導中國第一個十年的成果,將成為展示習近平領導下中國在社會經濟發展、外交政策和國家安全領域取得的成就的平臺。列克休京娜指出,鋻於中國的經濟規模和世界影響力,中共二十大不僅對中國,而且對全世界都是里程碑式的事件。(馬嘉欣 王魯平 史赫奕 黃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