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為香港發展指明方向——香港各界熱議二十大報告
2022-10-20 17:29:28來源:中國經濟網編輯:田媛媛

  10月16日,香港各界人士第一時間收聽收看了中國共産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開幕會直播。大家表示,二十大報告為香港發展進一步指明瞭方向,令香港同胞倍感振奮、充滿信心。

  “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二十大報告,既回顧總結了過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又重點部署了未來五年的戰略任務和重大舉措,描繪了中國式現代化藍圖,催人奮進。”全國政協委員、香港經濟民生聯盟主席、香港特區立法會議員盧偉國表示。

  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大報告中指出,“一國兩制”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創舉,是香港、澳門回歸後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的最佳制度安排,必須長期堅持。盧偉國表示,二十大報告體現了中央堅定支持“一國兩制”偉大事業,堅定了香港未來發展的信心。

  華潤集團粵港澳大灣區首席戰略官、香港特區立法會議員李浩然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大報告中深刻總結了過去五年香港實現由亂到治的實踐經驗,清晰指明瞭下一步香港走向由治及興的路線圖,為“一國兩制”注入了新動力。要使香港保持長期穩定發展良好態勢,就必須依照憲法和基本法有效實施中央對特別行政區的全面管治權,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

  “未來,香港要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把握國家發展機遇,在穩定發展的良好態勢中發揮所長,持續促進經濟、改善民生,破解經濟社會發展中的深層次矛盾和問題,為香港市民創造福祉,切實提升市民的獲得感、幸福感,並在實現自身長期繁榮穩定的同時,助力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李浩然表示。

  “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二十大報告,一如既往地關心青年,指出‘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熱心人、青年群眾的引路人’。”全國政協委員、香港特區立法會議員霍啟剛表示,青年是國家最具動力和創造力的一個群體,二十大報告讓自己倍感振奮,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上要更多貢獻自己的力量。

  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大報告中指出,“增強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精神力量”,這一論述令霍啟剛印象深刻。霍啟剛表示,香港被賦予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及區域知識産權貿易中心的定位,未來要做好相關人才培養,加快實現數字化,通過文化帶動經濟發展,並以此凝聚海內外中華兒女,共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經濟日報記者 曾詩陽)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