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我在中國看二十大 | 中共二十大提升中國繼續走向成功的底氣
2022-10-21 12:46:45來源:人民網編輯:史赫奕

我在中國看二十大 | 中共二十大提升中國繼續走向成功的底氣

  2022年10月16日,中國共産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開幕會正在舉行,記者們爭先拍照記錄這一時刻。布萊恩·奧蒂諾攝

  這些天,我有幸參與了中共二十大的報道。在我看來,這個重要會議重申了中國共産黨領導下中國一以貫之的信念,堅定了中國共産黨在未來五年甚至到本世紀中葉的長期征程中取得成功的決心。大會確保所有政策都以為民造福為宗旨。大會也向世界展示了中國形象,以及中國以真誠之心為世界謀求繁榮、福祉,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願景。

  關於對外開放,習近平主席多次強調,中國開放的大門只會越開越大。他向大會作的報告確認了這一點。

  中國堅定推動全球發展。正如習近平主席指出的,中國人民願同世界人民攜手開創人類更加美好的未來。

我在中國看二十大 | 中共二十大提升中國繼續走向成功的底氣

  2022年10月16日,中共二十大開幕會後,記者和代表們離開人民大會堂。布萊恩·奧蒂諾攝

  通過全球發展倡議,中國對其他發展中國家提供友好、真誠的幫助。中國不干涉別國內政的原則更使其成為可信賴的朋友。

  我相信,肯尼亞與中國的關係將進一步發展。中國向肯尼亞伸出援助之手的誠意會進一步推動兩國關係發展。

  這是我第一次中國之旅,我感受很好。我很欣賞中國對歷史和文化的重視,也喜歡中國保護歷史和文化的方式。即便博物館中那些看起來很簡單的文物,比如一塊古老的石頭,都很精彩。

  儘管中國人口眾多,但街道上秩序井然,這很了不起。我還發現中國人十分好學,對於任何有志進一步發展的人來説,這是不可或缺的美德。(採訪編譯:張文捷)

  (作者係肯尼亞《星報》記者布萊恩·奧蒂諾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