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印度再罰谷歌上億美元 要求開放第三方支付
2022-10-27 13:11:44來源:新華社編輯:呂冬

  新華社北京10月27日電 印度市場監管機構25日宣佈對美國互聯網巨頭谷歌公司罰款1.13億美元,下令谷歌允許軟體開發商使用第三方支付軟體。這是該機構一週內第二次以妨礙競爭為由對谷歌處以高額罰款。

  印度競爭委員會在聲明中指認谷歌利用其“支配性地位”強制軟體開發商使用谷歌的應用內支付系統。聲明指出,銷售應用內數字商品是軟體開發商關鍵營利途徑,谷歌不應限制這種權利。委員會還要求谷歌在三個月內採取8項整改措施,包括不再限制“軟體開發商使用第三方收付款處理服務,無論是針對應用內購買或是應用外購買”。

  谷歌發言人説,正在研究印方處罰決定,以評估下一步舉措。按照法律,谷歌可向印度法院申訴,請求推翻競爭委員會上述命令。

  據路透社報道,印方在收到舉報後,于2020年啟動對谷歌支付系統的調查。處罰決定對長期受制于谷歌支付限制的印度初創和小型企業而言是好消息。美國康特波因特研究公司數據顯示,印度市場上6億多部智慧手機中,超過90%使用安卓系統。

  谷歌強制軟體開發商使用其應用內支付系統並收取手續費的做法在其他國家和地區也受到詬病。

  印度競爭委員會20日宣佈對谷歌罰款1.62億美元,緣由是谷歌通過與智慧手機製造商簽訂排他性合同等手段,迫使安卓作業系統用戶使用其預安裝的谷歌旗下程式,如視頻分享網站“優兔”和搜索引擎Chrome瀏覽器,將競爭對手“非法”排擠出市場。

  此外,谷歌在印度還面臨另一項調查,針對其在智慧電視市場的商業行為。(沈敏)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