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俄羅斯與挪威達成漁業捕撈配額協議
2022-10-27 15:30:35來源:新華社編輯:呂冬

  新華社北京10月27日電 俄羅斯與挪威漁業部門25日證實,兩國就2023年巴倫支海的漁業捕撈配額達成一致。

  俄羅斯聯邦漁業署發表聲明説,俄羅斯-挪威漁業聯合委員會本月17日至21日召開視頻會議,就明年的捕撈配額達成一致意見。

  巴倫支海位於俄羅斯與挪威北方,是北冰洋的陸緣海,為世界最大漁場之一,主要出産鱈魚。俄羅斯與挪威自1976年起一直協商分配漁業捕撈量。

俄羅斯與挪威達成漁業捕撈配額協議

  這是2019年9月13日在俄羅斯摩爾曼斯克以北的巴倫支海域拍攝的隸屬於俄羅斯水産養殖公司的鮭魚養殖場。新華社記者白雪騏攝

  俄羅斯聯邦漁業署説,根據兩國達成的協議,明年巴倫支海鱈魚捕撈量約為56.7萬噸,俄羅斯擁有約24萬噸配額。

  挪威首相約納斯·加爾·斯特勒在社交媒體上説,在烏克蘭危機背景下,挪俄兩國達成漁業協議至關重要。

  據法新社報道,自今年2月烏克蘭危機升級以來,歐盟對俄羅斯出臺一系列制裁,包括禁止俄羅斯船隻進入歐盟港口。不過挪威對俄羅斯漁船“網開一面”,允許俄漁船在挪威港口卸貨。(王宏彬)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