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韓媒:韓美時隔5年將再次舉行大規模空中演習,澳大利亞首次參加
2022-10-28 16:08:58來源:環球網編輯:陳佳傑

  【環球網報道 記者 付嘉駿】據韓聯社28日報道,韓國空軍當日表示,韓美兩國將從本月底至下月初在朝鮮半島上空舉行聯合空中演習,屆時韓美雙方空軍共將有240余架軍機參演。韓媒稱,本次軍演是韓美兩國自2017年以來再次實施大規模聯合空中演習。

韓媒:韓美時隔5年將再次舉行大規模空中演習,澳大利亞首次參加

10月4日,韓美兩國空軍實施韓美聯合攻擊編隊軍飛行演習。 圖自韓媒

  據報道,韓國空軍方面于28日表示,將從本月31日至下月4日與美國空軍第七航空隊進行“警惕暴風”(Vigilant Storm)聯合空中演習,屆時韓美共將有240余架軍機參演。韓軍將有F-35A、F-15K、KF-16戰機以及KC-330空中加油機等140余架軍機參演。美軍則有F-35B隱形戰機、EA-18電子戰機、U-2高空偵察機、KC-135空中加油機等100余架軍機參演。韓聯社稱,美方駐紮在日本岩國基地的F-35B隱形戰機將首次在駐韓美軍基地著陸,EA-18電子戰機來韓參演也實屬罕見。此外,澳大利亞空軍也將派遣KC-30A空中加油機參加這次聯演,這是澳大利亞軍方首次參加韓美聯演。

  報道稱,這是韓美兩國自2017年12月以來,時隔5年後再次實施大規模聯合空中演習。韓國空軍在2018年只進行了單獨演習和小規模韓美空軍演習,2019年則沒有進行任何演習。韓聯社認為,本次韓美間的大規模聯合空中演習意味著尹錫悅政府不再延續文在寅政府時期縮小和減少韓美聯合空中演習的政策。

  據此前報道,受文在寅政府改善韓朝關係舉措以及新冠疫情影響,自2018年以來,韓美多場聯合軍演取消、推遲或縮小規模。朝鮮方面認為韓美聯合軍演行動釋放對朝敵意。尹錫悅政府5月上臺以來,已舉行多次韓美聯合軍演。

韓媒:韓美時隔5年將再次舉行大規模空中演習,澳大利亞首次參加

2016年3月7日,在位於韓國首爾的美國駐韓國大使館附近,韓國民眾高舉反戰標語牌抗議韓美軍演。 圖源:新華社

  外交部發言人毛寧曾在10月8日就朝鮮批評韓美聯合軍演一事表示,希望有關各方能夠堅持半島問題政治解決的方向,通過對話協商均衡解決彼此關切。當前半島局勢複雜敏感,希望有關方避免採取刺激性的言行,要為重啟對話創造條件。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