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日本去年校園霸淩事件數量創新高
2022-10-28 17:16:54來源:新華社編輯:呂冬

  新華社北京10月28日電 日本文部科學省27日發佈的調查結果顯示,日本2021年報告超過61萬起校園霸淩事件,為有相關記錄以來數量最多的一年。

  上述數據匯總了日本全國公立及私立小學、初中、高中和特殊教育學校掌握的霸淩事件,共計逾61.5萬起,相比前一年增加超過9.8萬起。其中,發生在小學的霸淩事件最多,有超過50萬起;通過社交媒體等進行的網絡霸淩事件增加,為2.19萬起;705起霸淩導致學生自殺或拒絕上學。

日本去年校園霸淩事件數量創新高

  2022年1月21日,人們戴口罩走在日本東京澀谷街頭。新華社記者張笑宇攝

  校園霸淩是日本面臨的嚴重社會問題,甚至引發殺人和自殺悲劇,也是不少學生拒絕上學的原因之一。

  最新調查結果顯示,日本去年拒絕上學、曠課超過30天的小學和初中生有近24.5萬,人數為有記錄以來最多,比前一年大幅增加25%。據日本廣播協會(NHK)網站報道,日本拒絕上學的中小學生人數連續9年增加,眼下每20名初中生中就有一人拒絕上學。

  調查顯示,日本去年368名小學、初中或高中學生自殺,連續4年超過300人。(劉秀玲)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