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外媒:博索納羅“授權”開啟過渡進程,但稱不承認敗選
2022-11-02 09:05:22來源:環球網編輯:趙妍

  【環球網報道】當地時間10月30日晚,經巴西高等選舉法院確認,勞工黨候選人盧拉在大選中獲勝,而敗選的現任總統博索納羅一直保持沉默,引發外界擔憂。據法新社最新報道,博索納羅當地時間週二(11月1日)終於“打破了兩天的沉默”,發表了一段兩分多鐘的講話。講話中,他未承認選舉失敗、也未祝賀盧拉獲勝,而是稱自己將遵守憲法、呼籲支持者進行“和平抗議”。

  報道稱,博索納羅在講話中首先感謝了為他投票的5800萬巴西選民,然後提到其支持者在巴西多地設置路障等抗議活動,稱這是“(他們)對選舉過程感到憤怒和不公正的結果”。

  “和平抗議總是受歡迎的,”博索納羅稱,巴西民眾的來去不應受到阻礙。“作為共和國的總統和公民,我將繼續遵守我們的憲法,”他補充説。隨後其團隊人員宣佈,博索納羅已經“授權”開啟過渡進程。

  當地時間30日晚,巴西高等選舉法院公佈的統計結果顯示,在當天舉行的巴西大選第二輪投票中,勞工黨候選人、前總統盧拉戰勝自由黨候選人、現總統博索納羅,當選新一任巴西總統。新一任巴西總統將於2023年1月1日正式就任,任期四年。但路透社等多家外媒注意到,截至當地時間10月31日晚,敗選的現任總統博索納羅依舊保持著沉默,這令外界感到擔憂。巴西新聞網站“G1”稱,按照慣例,失敗的候選人應該打電話給對手,併發表公開聲明承認對手的勝利。此外,“G1”稱,博索納羅的支持者在巴西多地封鎖道路以示聲援,這給巴西的未來局勢平添不穩定因素。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