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2022年世界互聯網大會烏鎮峰會將實現“辦會更智慧”
2022-11-04 14:15:30來源:光明網編輯:趙妍

  光明網訊(記者 李飛 王一涵)10月31日,2022年世界互聯網大會烏鎮峰會新聞發佈會在北京舉行。本次烏鎮峰會將於今年11月9日至11日在浙江烏鎮舉辦。發佈會上,浙江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王綱從四個方面介紹了本次烏鎮峰會的亮點:

  辦會更智慧。遴選了一批人工智能、AR/VR、元宇宙、數字孿生等前沿技術應用,在大會場館、會展區、景區、鎮區供參觀者互動體驗;研發了“烏鎮峰會一站通”小程式,利用百度ApolloPark智慧車路協同系統,打造自動駕駛、共享出行等場景應用;峰會還接入40條萬兆級別的光纜,會場區域實現5G信號深度覆蓋,相比2014年首屆互聯網大會,參觀者能夠充分感受到互聯網“飛一般的發展速度”。

  活動更精彩。今年的“互聯網之光”博覽會,將有40個國家和地區的400余家中外企業,通過“線下實景+線上雲展”的方式進行展示,屆時將有一批涵蓋數字産業化、産業數字化、數字共富、數字基礎設施、網絡空間治理等主題的新技術新産品。為了給無法線下參展的企業提供平臺,大會首次推出365天不落幕的“互聯網之光雲展廳”。11月6日,當地還將舉行“直通烏鎮”全球互聯網大賽總決賽,共有23個國家、1110個項目報名參賽,其中海外項目106個,包括工業互聯網、人工智能、網聯汽車、網絡安全等七大賽道,賽期同步策劃投資界閉門會、資本相親會、大咖見面會、咖薈等配套系列活動。

  浙江味更濃。創新策劃“永久舉辦地”特色活動,致力於讓浙江烏鎮“永久舉辦地”的牌子打出來、亮起來。主要有三項重量級的活動:分別是數字經濟産業合作大會、數字賦能共同富裕示範區展示活動和長三角一體化數字文明共建研討會。目的是給企業、資本、地方政府搭建一個平臺,促進數字經濟領域産業交流合作,進一步承接峰會溢出效應,讓更多地區享受到世界互聯網大會紅利。

  體驗更持久。籌建烏鎮數字文明研究院,聚焦“構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等主題,開展常態化研究;打造“烏鎮時刻”宣傳品牌,全年貫穿系列重磅新聞訪談節目、“現象級”可視化産品。此外,以吉祥物“小互”為原型設計的相關衍生産品,也將在今年大會期間亮相。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