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直通烏鎮”全球互聯網大賽收官在即 70+科技項目迎來巔峰對決
2022-11-04 17:49:08來源:北京日報編輯:范琪妍

“直通烏鎮”全球互聯網大賽收官在即 70+科技項目迎來巔峰對決

  在浙江烏鎮,一年一度的數字浪潮又將無限澎湃。世界互聯網大會即將在11月9日正式召開,作為世界互聯網大會的重要板塊,“直通烏鎮”全球互聯網大賽也將迎來全年最關鍵的“收官之戰”。11月6日,“直通烏鎮”全球互聯網大賽總決賽正式開鑼,70個從各專業領域賽道勝出的項目將展開激烈角逐。

  群雄逐鹿,創新者勝。提前看看大賽亮點。

  聚焦數字經濟七大專題 貼近時代發展新需求

  未來鄉村未來社區如何建設促進共同富裕?自動駕駛技術如何發展?數智慧源系統讓農業“負碳”數字化; “互聯網+”“AI”技術解決“看病貴”“ 看病難”……在歷時兩天的總決賽現場,你將看到貼近時代發展新需求,深入社會生活方方面面的數字化新未來。

  2022“直通烏鎮”全球互聯網大賽以“網聚精英 數造未來”為主題,設置了數字醫療、網聯汽車、人工智能、數字“雙碳”、網絡安全、工業互聯網、數字共富7大專題賽,每個專題賽均按照網絡初賽、復賽、決賽三個階段進行。自7月啟動報名以來,共徵集到來自23個國家1110個項目報名參賽,其中海外項目106個。

  最終,AI數字人解決方案,“有顏有智”的未來超級員工、L4級自動駕駛解決方案、3D列印可再生人工骨産業化項目、軌道交通車輛智慧運維解決方案、“海雲守衛SASE”工業企業上雲數據隱私保護系統、碳中和建築數字化解決方案及實踐等70個項目拿到了總決賽的入場券。

  大賽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入圍總決賽的參賽項目不乏專業領域的佼佼者或準獨角獸企業。這些項目領域遍及農業、醫療、工業、智慧城市、人工智能等,不僅在各自産業鏈端有不可替代的優勢,還具備廣泛的輻射效應,品質更勝於去年。

  “眾星雲集” 院士大咖助力把脈

  據了解,結合地區産業優勢,大賽專題賽復賽分別在南京、深圳、北京、杭州、佛山、呼和浩特六大城市舉辦。中國工程院院士杜祥琬、劉韻潔、李蘭娟、沈昌祥、丁榮軍,中國科學院院士周孝信等專家大咖作為大賽顧問委員會成員參與支持。

  為進一步賦能參賽項目,總決賽評委陣容將全面升級。邀請到研究界、資本界、産業界各個領域的院士專家、行業專家、知名企業家等,屆時,評委們將從技術、市場、産品、團隊、商業模式等多緯度多角度把脈項目,為項目綜合評估及提供全方位的指導和發展前景分析。

  影響力提升 配套活動催化産業發展

  為增加企業獲得感,從上屆開始,“直通烏鎮”全球互聯網大賽設置咖薈、項目對接交流會等配套系列活動,吸引了不少上市公司參賽。

  今年,一系列豐富多彩的配套活動將在決賽至頒獎典禮期間正式舉行,包括決賽項目特色展示暨烏鎮運河智慧汽車文化園開園儀式、2022直通烏鎮“咖薈”等,借助互聯網大會的宣傳力量擴大獲獎企業的宣傳力度,增加企業社會影響力,同時通過活動搭建企業和資本、園區、政府的對接交流平臺,增加企業融資和落地的可能性。

  為全球互聯網共治共榮和數字經濟蓬勃發展貢獻力量,為加快數字中國建設夯基壘臺,積厚成勢,2022“直通烏鎮”全球互聯網大賽將如何持續推動互聯網合作創新,激發互聯網創業活力,高品質推動互聯網産業精準對接,讓我們拭目以待。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