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美軍闖敘利亞村莊再次被驅逐 扶持反對派作惡遭民眾抗議
2022-11-10 17:56:01來源:海外網編輯:韓玥

美軍闖敘利亞村莊再次被驅逐 扶持反對派作惡遭民眾抗議

  敘利亞國家通訊社報道截圖

  海外網11月9日電 據敘利亞國家通訊社報道,當地時間11月8日,敘利亞政府軍在哈塞克省西北部鄉村一處檢查站攔截並驅逐了一支美軍的車隊,該車隊由8輛裝甲車輛組成。近日,敘利亞民眾曾舉行遊行示威,抗議美軍扶持的反對派屢犯惡行。

  2011年敘利亞內戰爆發後,美國及其西方盟友大力支持敘反對派武裝,試圖通過扶持代理人的方式推翻敘政府,導致當地戰亂衝突持續至今。美國目前仍在敘利亞保持軍事存在,不僅向反對派武裝提供支持,在敘境內肆意發動空襲,還大肆掠奪敘石油和糧食等資源。

  11月2日,敘利亞代爾祖爾省東部鄉村賈迪德巴卡拉鎮的民眾舉行示威遊行,抗議美軍支持的反對派武裝“敘利亞民主軍”在當地的惡劣行徑,要求其立即停止犯罪行為並撤離。參加示威的民眾表示,“敘利亞民主軍”不僅綁架殺害當地百姓,還偷盜石油等資源,導致地區安全形勢惡化,而這些罪行都得到了美國非法佔領軍的支持。(海外網 劉強)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