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外交部回應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駐華代表讚賞中國利用互聯網幫助更多人脫貧
2022-11-11 13:47:2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金近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駐華代表在世界互聯網大會上的這段講話 外交部回應了_fororder_W020221110672239126473

  國際在線消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駐華代表夏澤翰9日在出席2022年世界互聯網大會烏鎮峰會網絡傳播與和平發展論壇時,高度讚賞中國充分利用互聯網幫助更多人脫貧脫困的舉措,並表示,將繼續在全球分享中國的優秀實踐。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0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回答記者相關提問時表示,中國將繼續發揮自身優勢,為全球數字減貧事業作出貢獻。

  在10日的記者會上,有記者問發言人對夏澤翰先生的話有何評論,趙立堅説,正如夏澤翰先生所言,中國始終把自身命運與世界各國人民緊密相連,在利用網絡消除自身貧困的同時,也為全人類的減貧事業作出努力。2021年6月,中國舉辦亞太經合組織數字減貧研討會,為亞太地區消除貧困事業作出積極貢獻。我們還為一些非洲國家信息産業現代化項目提供融資支持,助力當地扶貧事業發展。

  趙立堅強調,中國人以前常説“要想富,先修路”,現在常説“要想富,先聯網”。中國將繼續發揮自身優勢,為全球數字減貧事業作出貢獻。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