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國際人士:美國北約拱火俄烏衝突殃及歐洲
2022-11-21 18:32:3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韓基韜

  俄烏衝突演變至今,是多種因素共同作用的結果,但要論這場危機的“始作俑者”,美國和北約難辭其咎。近期,一些國際人士在接受總臺記者採訪時表示,從“點火”到“拱火”,從“火上澆油”到“趁火打劫”,美國政府和北約是引發俄烏衝突的根源之一,而歐洲卻要為這場衝突付出巨大代價。

國際人士:美國北約拱火俄烏衝突殃及歐洲

  烏拉圭前總統 穆希卡:北約的持續擴張政策對俄羅斯是一種挑釁,沒有哪個大國會接受在家門口被圍堵。事實上,我認為俄烏衝突的源頭不是其本身,也不是歐洲,俄烏衝突是北約擴張和侵略性政策的結果。美國沒有做出絲毫平息衝突的舉動,而歐洲本應發揮出相對獨立的作用,現在卻被捲入這場衝突,殃及自身,衝突將讓歐洲付出慘痛的代價。

國際人士:美國北約拱火俄烏衝突殃及歐洲

  阿根廷合作廣播電臺臺長 馬丁·西格納:我認為美國顯而易見地干涉了這場衝突,不斷提供武器和金錢,毫無疑問,美國是影響地區局勢的重要國際力量,美國意在通過玩弄政治把戲提高其對歐洲的影響力。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