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德媒:德國聯邦政府出臺天然氣和電力價格剎車機制草案
2022-11-22 21:38:2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胡君顏

  據德國媒體當地時間11月22日披露,德國聯邦經濟部就天然氣和電力價格剎車機制制定了法律草案。根據該草案,德國天然氣價格和電力價格的剎車機制將從2023年3月1日起正式啟動,持續至2024年4月30日。但價格補貼將從2023年1月開始生效。

  在這一草案出臺之後,德國聯邦內閣各部委將對其進行表決。按照此前的計劃,表決應于11月18日進行,目前推遲到了23日左右。在內閣通過的基礎上,聯邦議院將就《天然氣能源價格制動法》展開討論,預計最遲在今年年底之前對此進行投票。

  值得一提的是,德國聯邦議院和聯邦參議院此前已經通過了針對2022年12月份的緊急援助法案。根據這一法案,聯邦政府將幫助年消費量低於150萬千瓦時的家庭和企業支付12月份的天然氣預付款。(總臺記者 阮佳聞)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