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古巴媒體:兩國領導人為古中關係不斷注入新活力
2022-11-24 15:15:4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浦海蕊

  國際在線專稿:應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邀請,古共中央第一書記、古巴共和國國家主席米格爾·迪亞斯-卡內爾·貝穆德斯將於11月24日至26日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古巴拉美社24日刊文稱,迪亞斯-卡內爾將是中方在中共二十大後接待的首位拉美和加勒比國家元首。古中建交62年來,兩國雙邊關係持續深化,兩國領導人為古中關係不斷注入新活力。

古巴媒體:兩國領導人為古中關係不斷注入新活力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1124150307

古巴拉美社報道截圖

  報道指出,這是迪亞斯-卡內爾第二次以古巴國家元首的身份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此前他曾于2018年11月訪問中國。

  古巴駐華大使佩雷拉接受拉美社記者採訪時強調,古巴和中國兩國最高級別領導層之間保持密切對話與交往,為深化兩國合作勾勒出路線圖。同時,古中兩國政府在捍衛國際法、堅持真正的多邊主義以及堅持發展中國家的正義主張上有著共同的願景。

  佩雷拉表示,古巴始終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支持中國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反對他國干涉中國內政。他還指出,中國在聯合國大會和其他官方場合多次表態反對美國對古巴進行經濟封鎖,對此,他十分感謝中國的堅定支持。

  另一方面,佩雷拉提到了兩國在商業和金融等方面的合作。他指出,中國是古巴第一大貨物貿易夥伴,中國企業是古巴重大項目的重要參與方,也是主要的投資方。古巴和中國之間繁榮的經貿往來,體現在有效實施兩國簽署的共建“一帶一路”合作諒解備忘錄。此外,兩國在能源、電子商務、生物科技和醫療服務等方面保持密切合作且具有廣闊的發展前景。(黃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