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土耳其繼續跨境打擊敘北部庫爾德武裝
2022-11-25 08:48:0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呂冬

  連日來,土耳其和敘利亞邊境局勢持續緊張。據報道,當地時間24日,土耳其繼續對位於敘利亞北部的庫爾德武裝據點進行打擊,包括用重型火炮打擊庫爾德武裝“人民保護部隊”目標,造成多人死傷。

土耳其繼續跨境打擊敘北部庫爾德武裝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24日表示,土耳其武裝部隊正在敘利亞北部和伊拉克北部開展空襲行動,土耳其將繼續在其境內外打擊恐怖主義,直到威脅被消除。同一天,土耳其國防部長胡盧西·阿卡爾與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通話時表示,土耳其的軍事行動仍將繼續,“永久防止來自敘利亞北部的恐怖主義威脅”是土耳其的首要任務。

  土耳其軍隊20日對在伊拉克和敘利亞北部的庫爾德工人黨和“人民保護部隊”基地發動代號為“爪劍”的空襲行動。這次空襲被認為是對本月13日發生在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爾爆炸襲擊事件的報復。土方認為是庫爾德工人黨和“人民保護部隊”發動了襲擊,但庫爾德工人黨和“人民保護部隊”均予以否認。

土耳其繼續跨境打擊敘北部庫爾德武裝

  庫爾德工人黨成立於1979年,被土耳其、美國和歐盟列為恐怖組織。庫爾德工人黨尋求通過武力在土耳其與伊拉克、伊朗和敘利亞交界處的庫爾德人聚居區建立獨立國家。“人民保護部隊”自敘利亞內戰爆發後活躍在庫爾德人聚居的敘利亞北部地區,目前控制著敘利亞北部大片土地。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