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COP15第二階段會議基本就緒 中方將不遺餘力地推動框架達成
2022-11-28 17:31:3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胡君顏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魏鬱):記者11月28日從生態環境部舉行的例行新聞發佈會上了解到,《生物多樣性公約》締約方大會第十五次會議(COP15)第二階段會議已經基本籌備就緒,中方將不遺餘力地推動“2020年後全球生物多樣性框架”達成。

  去年10月,《生物多樣性公約》締約方大會第十五次會議(COP15)第一階段會議成功在中國昆明舉辦,會議通過《昆明宣言》,為全球生物多樣性治理進程注入強大政治推動力。12月7日至19日,《生物多樣性公約》締約方大會第十五次會議(COP15)第二階段會議將在生物多樣性公約秘書處所在地加拿大蒙特利爾市舉辦。生態環境部自然生態保護司司長崔書紅介紹説:“中國將繼續作為COP15主席國,領導大會實質性和政治性事務。我們期待,COP15第二階段會議能夠順利通過國際社會期待已久的、兼具雄心和務實平衡的‘2020年後全球生物多樣性框架’,為未來全球生物多樣性保護設定目標、明確路徑、擘畫藍圖。目前,會議各項準備工作基本就緒。”

  據了解,本次會議最重要的標誌性預期成果就是達成“2020年後全球生物多樣性框架”,“框架”的目標就是要扭轉全球生物多樣性喪失的局面,實現人與自然和諧,共建地球生命共同體,國際社會對此高度期盼。生態環境部國際合作司司長周國梅介紹説,2019年開始,中方作為主席國一直髮揮著領導力和協調作用,推動全球生物多樣性保護的進程,為下一階段全球生物多樣性治理設定目標和路徑。周國梅説:“經過4輪工作組會議的談判磋商,‘框架’目前取得了積極的進展,‘框架’結構及核心表述已經基本成型。雖然磋商還存在不少困難和分歧,但各方向中方都表達了對談判進程和中方作為主席國的堅定政治支持和彌足珍貴的信心。中方也將繼續發揮主席國的作用,不遺餘力地推進談判進程,凝聚國際社會最廣泛的共識,推動‘框架’的達成。”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