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老撾國家主席通倫:中國取得的成就令我印象非常深刻
2022-12-02 15:34:4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殷亮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朱宛玲 何斌):12月1日上午,老撾人民革命黨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通倫參觀了中國共産黨歷史展覽館並接受了中國媒體採訪。通倫表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取得的舉世矚目的成就,令他印象非常深刻。

  12月1日上午,老撾人民革命黨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通倫來到中國共産黨歷史展覽館,參觀了“‘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中國共産黨歷史展覽”。

  參觀過程中,通倫認真聽取了講解員的介紹,不時駐足於展品前認真觀看,並同陪同參觀人員分享感受。他在“4D+六面”沉浸影院沉浸式體驗了長征途中血戰湘江、強渡烏江、飛奪瀘定橋、爬雪山、過草地等過程,還親自坐進了高鐵復興號模擬駕駛艙體驗高鐵駕駛。

  參觀結束後,通倫接受了中國媒體的採訪。他表示,此次前來參觀中國共産黨歷史展覽館,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通倫説:“在此次參訪期間,我了解到中國共産黨從成立之初到帶領中國人民奪取解放戰爭勝利,在1949年建立新中國至今的不同時期不斷發展壯大的光輝歷程。特別是中國共産黨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領導下,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引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取得的舉世矚目的成就,令我印象非常深刻。”

  通倫表示,此次來訪正值中共二十大勝利召開不久,中共二十大的勝利召開是中國共産黨和全體中國人民取得的偉大成就。通倫説:“習近平同志再次當選中共中央總書記,這符合中國全國各族人民的期待,體現了全體中國人民對習近平總書記的衷心擁護和堅定支持。在此我謹再次祝賀中共二十大圓滿召開。”

  通倫表示,在同習近平總書記的會談中,雙方共同總結回顧了近年來老中關係發展取得的豐碩成果,併為下一階段老中關係發展和命運共同體建設指明瞭前進方向。下一步,老中雙方將繼續秉持“四好”精神,不斷推動老中命運共同體建設行穩致遠、開花結果。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