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美國多地再現槍擊 美媒批盲目崇拜槍支文化
2022-12-06 14:08:4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呂冬

  在剛剛過去的週末,美國再現“血腥週末”,槍支暴力事件造成多人死傷。針對槍支暴力氾濫,美國媒體指出種族仇恨和對槍支的盲目崇拜導致了如今的局面。

  據美國媒體當地時間12月5日報道,上週末美國發生多起槍擊案件。伊利諾伊州芝加哥市至少17人遭到槍擊,其中4人死亡。佛羅裏達州棕櫚灘縣同樣是4人死於槍擊,其中一起案件的死者為兩名81歲老人,嫌疑人為其75歲的鄰居。當地警方表示,嫌疑人與兩名受害人之間存在一些糾紛,最終釀成慘劇。目前,嫌疑人已被警方逮捕,並面臨兩項一級謀殺指控。

美國多地再現槍擊 美媒批盲目崇拜槍支文化

  此外,馬裡蘭州巴爾的摩市至少發生4起槍擊事件,導致1人死亡,3人受傷,傷者中包含一名15歲少年。賓夕法尼亞州費城至少1人死於槍擊,6人受傷。

美國多地再現槍擊 美媒批盲目崇拜槍支文化

  有媒體刊文論述了美國槍支暴力氾濫的原因。文章稱,在一些槍擊案中,種族或文化仇恨常常成為犯罪動機,槍手可能出於對另一種族的不滿而開槍。

美國多地再現槍擊 美媒批盲目崇拜槍支文化

  文章認為,“美式暴力”的背後是美國人對槍支的盲目崇拜,對於一些人來説,槍支不僅是狩獵或自衛的工具,更是一種獲取能力的捷徑,擁有槍支意味著可以“招搖過市”,擁有別人無法動搖的地位。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