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新春走基層|武漢公交90後司機迎接新年第一縷陽光
2023-01-04 14:42:24來源:長江雲編輯:范琪妍

  “今天是2023年第一天,你駕駛的是我們707路2023年的第一班車,一定要仔細點,特別是江漢路附近路段,估計上車乘客比較多,進站、出站、停靠都要提前減速,一定要給乘客更好的乘車體驗”。2023年1月1日淩晨5時10分,天還沒破曉,在公交三公司三分公司707路起始站薔薇路公交停車場,當班主管徐建坤對著頭班車司機汪俊奇細心囑咐。

新春走基層|武漢公交90後司機迎接新年第一縷陽光

  707路由龍薔薇路公交停車場至興業路溫馨路,線路長28公里,單程下來需要90分鐘左右,途經江城大道、漢陽大道、中山大道、民主街、江漢路、勝利街、解放大道、百步亭,共有41個站點,途經武漢市多個繁華區域。

  在耐心領會主管的囑咐後以及與同事們互道元旦快樂後,汪俊奇對車輛進行細心的檢查後,清晨5時30分,天還沒亮,就駕駛公交車緩緩離開場站,去迎接2023年第一波707路乘客,開始2023年的第一場旅途。“大家好,元旦節快樂!”在薔薇路四新中路站點,乘客上車刷卡時,汪俊奇波熱情地與他互相問候。

新春走基層|武漢公交90後司機迎接新年第一縷陽光

  1993年出生的汪俊奇已經來707路5年了,平時工作表現優異,受到同事們和乘客的一致讚揚。所以線路安排他跑2023年的第一班車。對於這個光榮的使命,汪俊奇謹記主管的囑咐和駕駛員的職責,將車開得很平穩,斑馬線時禮讓行人,進站時減速,儘量靠近人字溝方便乘客上下客,離站時不忘查看站內情況,避免漏下任何一個有需求的乘客。

新春走基層|武漢公交90後司機迎接新年第一縷陽光

  7時過後,新年的第一縷陽光悄悄照進車廂。這時車輛也已到達興業路溫馨路終點,“很高興能開新年第一班車,讓我迎著2023年的第一縷朝陽前進,帶著出行的乘客到達目的地,非常的有意義。”汪俊奇説。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