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加拿大再曝少女襲擊路人案件
2023-01-13 11:12:36來源:新華社編輯:呂冬

  新華社北京1月13日電 上個月,加拿大最大城市多倫多8名少女圍攻致死一名男子,引發社會震驚。警方本月11日披露,就在案發前數小時,該市另有多人也遭到類似襲擊,所幸沒有人喪命,作案者是8至10名少女。

  據美聯社報道,由於這一系列襲擊案件的嫌疑人未成年,警方根據法律不予公開她們的姓名。警方也沒有向公眾證實,上述命案和傷人案是否由同一群少女所為。

加拿大再曝少女襲擊路人案件

  2022年4月13日,人們在加拿大多倫多出行。新華社發(鄒崢攝)

  警方11日在一份聲明中説,上月17日22時至24時期間,多倫多市中心5座地鐵站發生少女圍攻傷人事件。初步調查顯示,8至10名少女隨機襲擊路人。警方正向公眾徵集更多線索,並呼籲遇襲者主動報案。

  上月那起命案的8名嫌疑人包括3名13歲少女、3名14歲少女和2名16歲少女。她們通過社交媒體結識,上月17日夜間聚在一起有過爭吵,次日早晨在市中心一座地鐵站附近圍攻一名59歲男子,似乎試圖從他手中搶走一瓶酒。男子後來被送醫,經搶救無效後身亡。警方沒有披露她們用了什麼武器,而媒體報道使用“捅、刺”等字眼。

  這8名少女被控二級謀殺罪,警方稱她們“同等程度地參與行兇”。其中3名少女先前惹過麻煩,與警方打過交道。

加拿大再曝少女襲擊路人案件

  2020年11月26日,在加拿大多倫多,警察在一家違反“封城”禁令的餐館外執勤。新華社發(鄒崢攝)

  多倫多警官特裏·布朗説,當警方在命案發生後聯繫到少女的家長時,“那些家長對孩子捲入這種事情備感震驚”。

  布朗説,多倫多以前發生過不良少年聚集襲擊路人事件,他們往往順手偷竊馬丁靴、喬丹鞋等物品。不過,這類襲擊行為近年已不多見,並且鮮少聽聞有少女作案的情形。

  渥太華大學犯罪學家邁克爾·肯帕認為,這些少女走上犯罪道路,可能關聯多方面因素,例如社交媒體上充斥著反社會言論、各類博眼球的虛假消息氾濫等。他還提及,新冠疫情期間家長濫用藥品,給子女的成長帶來負面影響。(楊舒怡)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