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調查:收入少、士氣低 英國近兩成警察欲兩年內辭職
2023-01-13 09:38:27來源:新華社編輯:呂冬

  新華社北京1月12日電 英國警察聯合會11日發佈的一項調查顯示,接受調查的警察中近兩成打算在兩年內辭職,主要原因是對收入不滿以及士氣低落。

  英國警察聯合會不久前對英格蘭和威爾士地區近3.7萬名警察展開年度調查,發現其中18%打算儘快或在兩年內辭職,比上一次年度調查時增加6個百分點。

調查:收入少、士氣低 英國近兩成警察欲兩年內辭職

  2022年1月12日,警察在英國倫敦街頭執勤。新華社發(蒂姆·愛爾蘭攝)

  至於辭職原因,受調查者中,94%感覺不受政府尊重;約83%對收入“不滿”或“非常不滿”;近九成警察感覺工作量激增而人手不足;絕大多數警察認為收入與承受的壓力及風險不匹配;七成受訪者不建議人們當警察。

  值得注意的是,19%的調查對象稱收入太低,甚至無力承擔日常生活開支。

  英國法律禁止警察罷工。警察聯合會會長史蒂夫·哈茨霍恩説,英國警察隊伍“眼下到了崩潰邊緣”,“因收入不足、工作條件欠佳而辭職的人數創歷史新高”。

調查:收入少、士氣低 英國近兩成警察欲兩年內辭職

  2022年8月8日,在英國倫敦,一輛警車停在警察局門口。(新華社記者李穎攝)

  據英國《太陽報》報道,在截至2021年3月的一年間,英國共發生3.7萬起襲警事件,平均每小時發生4.2起。在倫敦警察局,從業10年至20年的警察辭職率在一年內上升了73%。在有的月份,辭職警察人數比新招募的還多。

  依據英國《獨立報》説法,現階段英國警方記錄在案的罪案數量創歷史新高,而嫌疑人被起訴的案件比例卻降至低位,最近一年這一比例僅為5.6%。

  英國內政部去年發佈的一份報告顯示,主動辭職的警察人數激增,創歷史新高。不過,內政部認為,警察職業“仍有吸引力、有回報”。內政部對新招募警察展開的調查顯示,新警察對工作的滿意度較高,81%打算幹到退休。(王鑫方)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