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俄白空軍聯合演習 明斯克強調“純屬防禦性質”
2023-01-16 17:12:20來源:新華社編輯:殷亮

  新華社北京1月16日電 俄羅斯與白俄羅斯的空軍聯合演習定於16日啟動。白俄羅斯防務官員説,演習包含偵察與反空襲內容,“純屬防禦性質”。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道,俄白兩國空軍擬於1月16日至2月1日舉行聯合飛行戰術演習。

俄白空軍聯合演習 明斯克強調“純屬防禦性質”

  2019年6月24日,白俄羅斯空軍戰機編隊從明斯克郊區上空飛過。新華社發(馬祖列維奇攝)

  在白俄羅斯國防部15日經由即時通訊軟體“電報”發佈的聲明中,白俄羅斯安全委員會第一副秘書帕維爾·穆拉韋伊科駁斥了演習可能對烏克蘭構成威脅的猜測。

  他説:“這輪演習純屬防禦性質,著重于空中偵察、防禦空襲以及關鍵設施和通信線路的空中防護。”

  穆拉韋伊科強調,這類聯合演習向來定期舉行,今年也沒有什麼幕後動作。

俄白空軍聯合演習 明斯克強調“純屬防禦性質”

  2022年1月15日,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後中)在明斯克的軍用機場檢閱部隊。新華社發(白俄羅斯總統網站供圖)

  “演習本身是一系列旨在訓練我方和俄方空軍執行各自作戰任務的活動,演習場地使用白俄羅斯共和國境內的機場和地面訓練基地。”穆拉韋伊科説。

  穆拉韋伊科還披露,白俄羅斯作為今年集體安全條約組織輪值主席國,將於9月主辦集安組織計劃中四輪演習的其中三輪,還計劃今年一季度舉行本國的領土防禦演習。

  集安組織成立於2002年5月,由1992年簽署的獨聯體集體安全條約演變而來,現有俄羅斯、白俄羅斯、哈薩克斯坦、塔吉克斯坦、亞美尼亞、吉爾吉斯斯坦6個成員國。(沈敏)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