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世界經濟論壇調查:82%首席經濟學家預測美國經濟會疲軟
2023-01-17 17:24:11來源:海外網編輯:胡君顏

世界經濟論壇調查:82%首席經濟學家預測美國經濟會疲軟

  世界經濟論壇2023年年會16日在瑞士東部小鎮達沃斯拉開帷幕

  海外網1月17日電 據美國福克斯商業頻道消息,世界經濟論壇16日發佈的調查顯示,許多首席經濟學家對2023年全球經濟是否進入衰退持悲觀態度,82%的首席經濟學家預測美國經濟將出現疲軟。

  在世界經濟論壇發佈的《首席經濟學家展望》調查報告中,63%的首席經濟學家認為,今年全球經濟將經歷衰退。而經濟增長前景則因地區而異。

  受訪的首席經濟學家對歐洲前景最為悲觀,68%的人預測歐洲經濟增長會“非常疲軟”,32%的人預測會“疲軟”;對於美國,82%的人預測經濟增長會“疲軟”,9%的人表示會“非常疲軟”。

  報告還顯示,儘管首席經濟學家預計2023年全球大部分地區的貨幣政策和立場將保持不變,但59%的人預計歐洲將經歷緊縮,預計美國出現緊縮政策的佔比55%。

  《首席經濟學家展望》調查于2022年11月至12月期間進行,並於2023年世界經濟論壇開幕的當天發佈。(海外網 李萌)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