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這座“歐洲屋脊”為中國遊客準備的兔年驚喜亮相啦!
2023-01-19 21:35:12來源:新華社編輯:楊玉國

  新華社日內瓦1月18日電(記者連漪 單磊)中國農曆新年將至,有“歐洲屋脊”美譽的瑞士少女峰熱切期待中國遊客。新華社記者了解到,少女峰專門為中國遊客準備的“兔年驚喜”——冰雕兔,于當地時間17日正式亮相。

  “2023年新春快樂,兔年大吉!希望你們很快就會來,瑞士歡迎你!”少女峰鐵路公司中國市場主管阿德里安·施米德(中文名時迪軒)向中國朋友送上節日祝福,併發出熱情邀約。

這座“歐洲屋脊”為中國遊客準備的兔年驚喜亮相啦!

  瑞士少女峰開始展出為歡迎中國遊客而準備的冰雕兔。(圖片由少女峰鐵路公司工作人員提供)

  為迎接春節,少女峰纜車起始站早早就佈置起兔年裝飾和紅燈籠。“我們想用特別的方式歡迎中國遊客,因此在冰川上雕刻了兔子。”少女峰鐵路公司管理人員凱斯勒告訴記者,他們準備了一系列中國元素的歡迎方式,“都是我們第一次做”。

  冰雕兔就在歐洲海拔最高的火車站“少女峰-歐洲屋脊”旁邊的冰雕區域內展出,冰雕下附中文祝福語“兔年大吉”。

這座“歐洲屋脊”為中國遊客準備的兔年驚喜亮相啦!

  瑞士少女峰新開的麵食餐廳已挂起紅燈籠。新華社記者連漪攝

  就在冰雕兔不遠處,還有一座冰雕,刻畫的是中國鋼琴家郎朗在山峰上演奏的場景。2022年4月14日,郎朗在少女峰火車站獻上鋼琴獨奏,帶來《愛之夢》《茉莉花》等中外名曲,促進中歐文化交流。

這座“歐洲屋脊”為中國遊客準備的兔年驚喜亮相啦!

  中國鋼琴家郎朗在少女峰上演奏的冰雕。新華社記者連漪攝

  “我相信中國市場有很大潛力,這也是為什麼我們做這麼多面向中國的活動。”凱斯勒説。

  瑞士聯邦公共衛生局11日發表聲明説,當前在中國流行的奧密克戎毒株對瑞士人口及衛生系統構成的風險很小,瑞士聯邦委員會當天討論了歐盟關於對乘飛機進入歐盟人員採取措施的最新建議,決定目前瑞士不應要求來自中國的旅客接受強制新冠病毒檢測。

這座“歐洲屋脊”為中國遊客準備的兔年驚喜亮相啦!

  1月12日,人們在瑞士少女峰的滑雪場滑雪。新華社記者連漪攝

  海拔4158米的少女峰位於瑞士中部伯爾尼州因特拉肯地區,其絕美的冰川和雪景吸引了世界各地的遊客,這裡也是重要的冰雪運動基地。2001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少女峰-阿萊奇冰川-比奇峰地區列為世界自然遺産。2002年,黃山與少女峰結為“姊妹山”。(參與記者:劉曲;視頻:王玉玨;編輯:孫浩、馬曉燕)

  新華社國際部製作

  新華社國際傳播融合平臺出品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